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商品抽检 >> 正文

商品抽检

北京市工商局流通领域车用尿素溶液质量抽查检验结果公示( 2018年1月24日)
江苏消费网 (2018-01-26) 来源: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阅读:

  在近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中,北京市工商局对我市市场上销售的车用尿素溶液进行了质量抽查检验,抽查检验结果显示市场上销售的部分车用尿素溶液存在尿素含量、密度、折光率、杂质含量中钠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的问题。

  北京市工商局将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下架不合格商品,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今后,北京市工商局将不断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工作,充分发挥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和不合格商品强制退出机制的作用,净化首都市场消费环境。

  注:新闻媒体在刊登不合格商品时应将商品的名称、商标、生产企业、规格一同登上。

  

  消费提示

  一、车用尿素溶液商品有关项目指标不合格的危害

  (一)尿素含量不合格

  尿素含量过高会导致尿素剩余造成二次污染(尿素高温水解产生氨气和二氧化碳);尿素含量过低会降低尾气中氮氧化物被还原为氮气的转化效率,导致仍有部分氮氧化物未被还原为氮气而直接排入大气中继续污染环境。此外,尿素含量会影响尿素水溶液(AUS32)的结晶点,含量为32.5%时AUS32的结晶点最低(-11℃);若结晶点偏高,在冬季气温偏低时,AUS32中尿素易结晶,会堵塞尿素输液管及喷嘴。

  (二)密度、折光率不合格

  尿素水溶液中的尿素含量与其密度、折光率密切相关,在一定温度下尿素含量与密度、折光率分别有一一对应关系,且尿素含量随其密度、折光率增大而增大。密度、折光率的检测结果有利于辅助验证尿素水溶液的尿素含量及质量。若密度和/或折光率不合格,则尿素质量有问题,其危害同尿素含量不合格。

  (三)杂质含量不合格

  尿素水溶液中的醛类、不溶物等杂质,可能会导致柴油发动机SCR系统的尿素输液管及喷嘴堵塞;钠等金属离子杂质会毒害SCR系统的催化剂,影响催化还原反应的转化效率。

  二、选购提示

  (一)观查产品是否具有完整的标识,是否明确地标注了制造者名称、地址、电话、产品名称、产品号型、产品质量等级、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内容。

  (二)保留好凭证,可以在出现质量纠纷时作为重要凭据。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车用尿素溶液 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不合格商品声称假冒名单
序号 样品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 产地 标称商标 规格 生产日期
或批号
主要不合格项目或主要问题 声称商品假冒企业
1 尾气吸收液 北京圣洁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 洁明 未标注 未标注 杂质含量(钠) 北京圣洁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车用尿素溶液 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不合格商品名单
序号 样品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 产地 标称商标 规格 生产日期或批号 主要不合格项目或主要问题  
1 车用尿素水溶液 溢通环保科技(莆田)有限公司 福建 溢通 未标注 DGTLY170529A 尿素含量  
2 汽车尾气处理液 河北春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河北 環喜 未标注 2017/02/22 尿素含量、密度、折光率  

编辑:白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