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食药安全 >> 正文

食药安全

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第35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公告
江苏消费网 (2018-08-30)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阅读:

 

近期,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白酒市场监督抽检80批次样品。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合格样品情况。本次抽检白酒76批次,所检样品全部合格。

(二)不合格样品的情况。本次抽检白酒共80批次,其中4批次不合格。

二、处置措施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辖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采取下架、召回、立案调查等措施,查明不合格食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特此公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部分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3.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2018年8月30日

 

 

附1:

本次检验项目

一、抽检品种

    白酒   

    二、抽检依据

酒类抽检依据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蒸馏酒及其配制酒》(GB2757-2012)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三、检验项目

白酒检验项目包括酒精度、铅(以Pb计)、甲醇、氰化物(以HCN计)、糖精钠(以糖精计)、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三氯蔗糖等项目。

 

 

 

 

 

 

 

 

附2:

              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

 

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甜蜜素,其化学名称为环己基氨基磺酸钠,是食品生产中常用的添加剂。甜蜜素是一种常用甜味剂,其甜度是蔗糖的30~40倍。不合格原因是企业为增加产品甜味,超范围使用甜味剂。
 

编辑:魏薇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