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比较试验 >> 正文

比较试验

深圳市消委会提示:选用扫拖机器人有窍门
江苏消费网 (2024-01-26)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近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福田区消费者委员会对15款扫拖一体机器人开展比较试验,并发布选购和使用扫拖机器人的消费提醒。

测评的15款扫拖一体机器人。深圳市消委会供图

  比较试验从智能能力项目、清洁能力项目、节能环保效果项目等3个方面进行测评。在所测试的15款样品中,7款样品的智能能力项目、清洁能力项目、节能环保项目各指标综合表现卓越。

  深圳市消委会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扫拖一体机器人时要主意五个方面。

  一、认准CCC标识,选良好口碑的品牌。认准CCC标识的扫拖一体机器人产品;尽量选择拥有良好口碑的大品牌,其技术成熟、品控更好,产品质量和售后更稳定且有保障。

  二是按需选购,首选当前旗舰产品。首选主流品牌的新旗舰机型,次选往年旗舰型号。旗舰产品一般会采用最新的算法,更成熟硬件技术,最新的智能产品体验感、产品力更好。

  三、清扫前收拾地面,提高可清洁覆盖率。扫拖一体机器人无法百分百避免碰撞、被异物卡住和缠绕等情况,因此建议每次清扫前将地面小物件收好,提高可清洁覆盖率和效率,避免机器人工作时被缠绕无法工作或造成故障等情况。

  四、注意基站配件的维护和保养。使用后需及时对污水箱进行清理,避免长时间污水不处理导致发臭等情况。另外尘盒、感应探头、过滤网、边刷、滚刷等需定期进行清理和更换,以保持产品正常运行,提高产品使用寿命。

  五、注意产品高度与家具空隙高度。购买扫拖一体机器人时应留意其最低通过高度是否与家具空隙高度相匹配,尽量选择机身较低的产品,能顺利进入床底等低矮处进行清洁。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