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热点活动 >> 正文

热点活动

“新时代金融科技发展趋势”高端论坛在淮安举行
江苏消费网 (2018-03-24) 来源:本网
阅读:

  3月18号上午,由淮安市银行业协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浦发银行淮安分行承办的“新时代金融科技发展趋势”高端论坛在淮安国税局会议室隆重举行。与会嘉宾就金融人才发展方向和培养模式、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的具体模式等展开了深入探讨,并表示应加大金融科技人培养力度,推动淮安地区金融事业创新发展。

  

 

  当前,我国金融科技发展方兴未艾,市场广阔,支付市场和网络融资规模位居世界第一,已成为全球金融科技投资人最关注的地区。对外经贸大学产业经济学和金融学博士生导师陈进说,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广泛应用于金融领域,不仅推动我国金融业的服务理念、方式等发生巨大变化,也不可避免带来了一些新挑战。他从金融科技发展动力、金融科技发展趋势、金融业发展新机遇、金融科技典型案例剖析等多方位多角度入手,向金融行业从业精英深刻阐述新时代金融科技发展趋势。

  

 

  针对这几年少数机构和从业人员假借普惠金融、互联网技术等手段从事非法集资、诈骗等违法违规行为,业内人士认为防范金融风险的底线要扎得更加牢固。浦发银行淮安分行副行长王小平说,要把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当作今后工作的主战场。她认为,与互联网的快速融合,降低了金融服务成本,弥补了传统金融服务模式的短板,大大增强了金融服务的普惠性,未来数字信息技术在发挥普惠金融工作中大有可为。(王振羽)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