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资讯

农行南京分行为青少年成立社会实践基地
江苏消费网 (2018-04-24) 来源:南京晨报
阅读:

  

 

  体验农行最新的综合超级柜台。

  

 

  小小银行家们收获满满的。

  

 

  刷脸取款真是快啊!

  “小小银行家活动又能学到知识,又特别好玩,我们学校的小朋友都想参加。”西善花苑小学的黄皓宇同学兴高采烈地向记者分享一天的收获。记者了解到,中国农业银行南京雨花台支行成立了小小银行家社会实践基地,每个周末都会开展“小小银行家”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学习体验,让小朋友们对金融知识、理财观念有了初步了解。

  体验刷脸取款 玩转智能服务

  上周六一早,西善花苑小学的学生与家长们来到中国农业银行岱山支行等待活动开始。为了给小小银行家们更好的体验业务流程,岱山支行工作人员为前来参观的孩子们佩戴了红色绶带。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体验了银行的存、取款业务,接触农行最新的“无卡刷脸取款”业务。黄皓宇同学就对刷脸取款特别感兴趣,他说,“我妈妈有时候出门没带银行卡也不记得卡号,着急取款只能回家拿卡。”而这次,他和妈妈在农行的自助取款机上通过刷脸,输入身份证号,就可以直接取款。而农行的工作人员也提醒小朋友们,“自助取款机输入密码时要记得遮挡,密码也不能告诉别人。”

  “真的太神奇,刷脸取款真快。”在小朋友及家长们的惊叹中,工作人员又带着大家体验了农行最新的综合超级柜台。据介绍,目前农业银行在南京共有6家智能服务网点,智能服务网点内包含综合超级柜台、超级柜台、存取款机、网银体验机以及手机银行体验机等智能设备,普通市民也可以快速、方便地操作,所有工作人员都在大堂随时与客户面对面答疑解惑,改变了以往工作人员坐在柜台内服务的模式。

  巧学金融知识 个个顶呱呱

  天气开始炎热,如果能在银行享受一杯果汁或一杯咖啡就再惬意不过了。小小银行家与爸爸妈妈们一起体验了农行的高科技设备,农行各项贴心的服务他们也享受到了。农行网点内有一台智能饮料机,现场的家长们依据提示通过农行手机客户端扫码,就可以用1分钱享受不同的饮品一杯。

  活动中,支行员工向小朋友们讲解了货币及金融知识,小朋友们观看了《货币的起源》《巧用零花钱》金融知识动画短片,了解了货币从何而来,更了解了父母赚钱的辛苦。为了让小朋友们树立正确的理财观,支行员工向小朋友推荐零花钱理财方案,引导他们学会勤俭节约,珍惜每一分财富。讲解结束后,专门留给小朋友们提问的时间,大家踊跃举手提问,对于小朋友关心的每个问题,工作人员都耐心地做了详细的解答。五(2)班的徐景同学觉得农行的员工讲得特别好,“金融知识学校不会教,妈妈只会教我一两句,农行的员工姐姐讲得很详细。身边的零花钱多了,以后也不要大人担心,我可以自己理财,自己存压岁钱”。

  学校牵手银行 共建实践基地

  今年以来,中国农业银行岱山支行与西善花苑小学举办了多场“小小银行家”社会实践活动,活动通过侧面引导、正面鼓励、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小朋友们学习“钱是从哪里来的、钱应该怎样花”的道理,获得家长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学校、银行携手共建“小小银行家”教育实践基地,为孩子们打造生动丰富的第二课堂,共同培育学生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和财富观,帮助孩子们全面健康成长。

  不断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工作。农业银行南京分行表示,“小小银行家”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旨在通过生动有趣的方式,让更多的孩子掌握基础金融知识,从小培养理财意识,为未来的财富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