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资讯

颠覆性改变,建行普惠金融为小微企业筑梦护航
江苏消费网 (2018-05-17) 来源:扬子晚报
阅读: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实施普惠金融战略既是国有大行勇于担当的战略决策,也是顺应经济发展大势的适时选择。2018年5月2日,中国建设银行召开普惠金融战略启动大会,将普惠金融业务打造为该行在新时代背景下,应对市场新形势、新变化的战略支点,全面推进普惠金融战略实施,全力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

  服务小微企业,切实解决小微企业发展难题是建行普惠金融战略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如何针对小微企业发展的痛点,解决企业升级换代的难点?从2017年4月开始,建行江苏省分行将普惠金融服务的触角延伸至二级分行、县域甚至到乡镇。近日,记者在镇江、南京等地走访,实地了解这一年来给部分小微企业带来了怎样的变化。

  建行让老树新发

  2016年12月,原企业因经营不善而解散,好的技术和产品再无用武之地。为了厂子奉献了青春芳华的众多员工们不甘心,2017年3月他们重新走到一起,成立了“镇江阿伦机械有限公司”。这是一个有情怀的公司,公司十几名股东(含老中青三代)自觉不拿工资,却自愿加班加点,就是要铆足劲重新拾起昔日的辉煌。

  由于资金困窘,企业的发展仍是步履维艰。直到去年12月份,建行的“小微快贷”就像一场正当时的瑞雪,滋润阿伦机械重新焕发了生机。

  “去年3月-12月,我们走得很辛苦,没有资金,寸步难行。”走起路来风风火火、骨子里透着创业激情的阿伦机械总经理林卫军心直口快,一见面就滔滔不绝地畅谈起来,要不是头上已有银丝,完全猜不出她已经58岁。据了解,阿伦机械主要生产水泥摊铺机、沥青摊铺机等,一台这样的大型设备价格要卖到250万左右,这意味着采购的成本也非常高。公司的注册资本是100万,员工又集资100万,总共凑了200万,但这么点钱哪够用?林总想贷款,可是企业刚起步,没有业绩,谁敢贷款给他们呢?她曾多方求助,得到的答案统统都是拒绝。这时,阿伦机械开户行建行镇江分行润州支行的客户经理刘薇把“小微快贷”产品上线的这一利好消息送上门来,“手续简单、下款快、利率低”,顿时让阿伦机械受益。

  在刘薇经理的帮助下,阿伦机械先后申请了信用快贷24.7万和抵押快贷340万。有了这两笔资金的注入,机器转了起来,阿伦机械也就活了。买设备、接订单,轰轰烈烈的生产转入正轨,林总的脸上也绽开了笑容:“今年一季度,企业已经有了1000万的产值。看来,今年2000万的产值应该没有问题了。”

  建行为他妙解燃眉之急

  成立于2007年10月的镇江联华纸制品有限公司是主要经营纸制品的加工及销售的企业,注册资本500万元,该公司一直以来运营良好,是个诚信纳税企业。“但是,我们工厂面临着拆迁,土地被冻结,因此不能做任何抵押贷款。去年纸张成本上涨太厉害,我一时又没有那么多资金订货,真是火烧眉毛了。建行润州支行的劳家鸿经理告诉我‘云税贷’这个产品,不需要任何抵押,也不需要复杂的申报材料,只根据企业的纳税情况就可以授信,当场就能下款,而且随借随还,利息按天算。哪里有这样的好事?当时我真不敢相信!”孙总笑呵呵地说。

  记者了解到,从2007年起,孙总公司的资金结算、员工工资发放都放在建行,可以说是建行“十年的忠粉”。孙总说“我们公司的会计年纪较大,不会操作网银、手机银行,都是劳经理手把手地教他们,现在会计们用得可顺溜了。尤其是今年1月,镇江下大雪,劳经理还冒着大雪上门,真是让我很感动。”

  口袋银行,让他领略了亲人般的信任

  “我们做生意对资金的要求就是要快,否则用钱的时候只能干瞪眼。”南京良赞商贸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尤文斌对建行的“云税贷”体验非常好,“做生意有淡季旺季,用的时候用手机取出来,不用的时候再用手机还进去,就不用付利息。建行就是装在口袋里的银行,不仅方便,那种亲人般的信任感尤其让人舒心。”

  南京良赞商贸有限公司经营各种文具和生活用品,为南京多家大型连锁超市和电商平台供货。过去,个体工商户“融资慢、融资难、融资贵”让尤总印象深刻。“为了几万块钱的资金周转,每次要交一大堆的报表,等很长的时间,太费事了。而且贷款一贷就是一年,有钱也不能提前还。我们做生意讲究诚信,这明显就是对我们不信任么。”尤总说,有时候为了能早点拿到钱,不得不回老家浙江台州请人担保贷款,现在有了建行的“云税贷”,就省得来回奔波了。

  “目前,1万元一天大概2元的利息,10万元一天也就大约20元的利息,用多少天,每日利息乘以天数就算出来了。”这是建行南京建宁路支行的客户经理朱宇为解决客户对贷款金额及利率不太了解时的解释,简单明了。“云税贷”利率低、手续简便、放款快,随借随还等特质, 击中了大市场的经营户们的一个个“痛点”,让他们尝到了甜头,让客户经理朱宇也成了他们的好朋友。

  建行江苏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微快贷”与传统的产品相比,可以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较之传统的小微信贷业务,以往客户需要提供财务报表、供销合同、纳税凭证、结算对账单等申请材料,流程繁琐。如今“小微快贷”是一款通过大数据来对小微企业进行授信全线上贷款产品,客户可通过网银和手机银行在线申请、自动审批、自助支用和还款,从申请贷款到成功支用一般不超过3分钟,而且可以7×24小时全天候办理,能真正满足小微企业“短、小、频、急、散”的融资需求。

  建行江苏省分行致力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满意度,有效地服务实体经济、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截至2018年4月末,已有2万户小微企业获得建行近250亿元贷款支持。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