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风华十年,感恩有宁——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十年不辍耕耘,交出靓丽答卷
江苏消费网 (2018-06-27) 来源:本网
阅读:

  

 

  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

  2008年6月,从美丽的三江口来到奔腾的长江边,宁波银行在虎踞龙蟠金陵城创立事业。2018年6月,跨过风雨沧桑、历经岁月考验,宁波银行南京分行不辍耕耘,在实现自身成长蜕变的同时,也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掀开了崭新而蓬勃的一页。

  植根南京、服务南京,这是一个历久弥新的使命。从区域金融业新兵到省市银行界精兵,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坚持 “稳健至上,精细致微”的经营理念,砥砺奋进,开拓进取,不断焕发新气象、跃上新平台。截至目前,宁波银行在江苏地区已拥有45家营业网点,存款规模站稳1500亿元,贷款规模超过800亿元,各项业务发展良好,保持了效益、质量、规模、结构的协调发展。其中在南京地区已拥有营业网点17家,员工近1000人,存款余额近600亿元,总资产近800亿元,主营业务新增在南京同业名列前茅。

  

 

  风华十年,感恩有宁,这是一份坚定温暖的心声。怀感恩之心、行惠民之事,支持地方发展、深耕实体经济、服务百姓民生。十年坚持不懈,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开拓出一条“效益、质量、规模、结构”协调发展之路。

  耕耘不辍、做好答卷。面对时代之问、蜕变之难,如何跨越层峦叠嶂、趟过急流深水,考验着一个银行的大局意识、战略规划、执行效率、服务品质等各个层面。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统筹规划、立意高远,回归本源,答好“客观题”;专业专注,答好“主观题”;感恩前行,答好“加分题”,展现出了一个现代商业银行服务社会、实现自我的卓然风采。

  

 

  融入地方、深耕本源

  聚焦聚力答好服务“客观题”

  先根深而后叶茂,欲流远必浚泉源。对于一家银行而言,地方经济是其生长的根本,实体经济便是发展的源泉。

  融入地方、深耕本源,积极主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金融消费者,不断提高市场生命力、综合竞争力,确保发展稳健、可持续。十年来,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把这一原则写在了发展的每一步。

  聚焦地方,专注主营质态。十年来,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紧紧围绕江苏及南京经济发展的主线,积极开拓主营业务,为社会各界和地方经济建设提供多方位的金融服务。公司银行、零售公司、个人银行三线齐发。公司银行坚持走“专业营销”之路,坚持“投行+商行”的营销模式,形成了以结构化融资、债券融资、资本市场为核心的“投行+”业务体系,拥有了易托管、跨境赢、上市赢等业务品牌;零售公司坚持走“批量营销”之路,从小微企业的痛点着手,推出了“税务贷”“快审快贷”等专属产品;个人银行坚持走“渠道营销”之路,注重从渠道入手引进目标客户,“白领通”以其操作便捷、随借随还的特点,已成为细分市场上的拳头产品。

  

 

  聚焦小微,展现向上势态。支持中小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是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立足区域市场的初心和使命。响应监管部门号召,全面推进银税合作,该行推出“税务贷”等信用贷款产品,不断拓宽小微信贷投放渠道。为有效提高小微贷款服务效率,该行利用大数据技术推出“快审快贷”产品,解决小微企业融资慢问题,提升金融服务质量,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聚焦普惠,呈现公益生态。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通过搭建并持续完善线上线下服务体系,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持续延伸服务触角。目前,该行已拥有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和微信银行三大线上渠道,为客户提供“全天候、多触点、不间断”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在发力线上业务的同时,该行积极适应数字化网点的发展需要,持续推进线下网点的智能化转型,通过引入厅堂PAD、自助发卡机和快柜等自助设备,实现“免”排队、“免”等待和“免”人工的三免服务,加速网点转型。

  严守底线、质量先行

  专业专注答好风控“主观题”

  成长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奋发中铺开。十年来,笃定笃行协调发展、持续发展与科学发展,宁波银行南京分行走出了一条极具特色的发展之路。而这一路途中,永葆底线意识,坚守质量先行、稳健前行,成为了该行成长发展中最鲜明的特色与气质。

  行贵有恒,治须常在。诡谲的时代风云,复杂变幻的内外部经济金融形势,对银行经营管理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始终坚持“从严从实,严防严控”的风控要求,不断加强制度刚性和员工执行力,将监管部门和总行规定动作不折不扣执行,同时主动反思查找业务流程和员工管理上的疑点和盲点,确保零案件、力争零违规、无大额不良、无案件风险。

  

 

  精益求精,守住合规管理底线。十年来,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守住风险底线的恒心一直未变。围绕全流程风控的规范要求,该行不断强化对条线、部门、员工的分层合规管理,重点从业务办理、制度梳理和人员周期的全流程角度,加强合规管理;建立跟踪评价、检查评估机制,持续践行合规创造价值理念,提升合规运行能力。

  锲而不舍,守住不良资产底线。控制风险就是减少成本!这是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坚持的风控理念,十年来,按照“三道防线”原则,该行建立并逐步丰富了分层次的风险管理组织架构,强化了柜面业务、信贷业务和授权业务集中管理,强化了信用风险的名单制引领管理、预警体系管理、RAROC价值管理,通过分层分类,联防联控,持续完善风险防范体系。同时,成立回访专营团队,对开展的信贷业务进行全量回访,专注贷后集中回访提效,持续体现全面性、专业性和系统性,不良贷款率始终保持在低位,为可持续发展和盈利增长提供坚实保障。

  严谨踏实,守住案防管理底线。围绕“严格管理,扎实经营”主题,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每年年初定期召开案防动员会,按季度落实案防主题会,按年度检视案防成效,通过召开案防工作动员部署会、支行季度案防包干会、案件风险分析会,对重点关注人员逐一谈话。明确了严风肃纪二十条禁令,持续开展经营管理的“三严三实”,突出严格要求、严抓管理、严惩违规,实现对各类重要信息、系统异常信息的排查,及时排除风险隐患。运用多种监测工具和审计工具,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及早发现并处置案防隐患,为经营管理保驾护航。

  千锤百炼,守住安全管理底线。十年来,宁波银行南京分行通过持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应急管理体系、日常安全保卫体系,确保安全保卫的每个岗位、每项业务、每个环节都有章可循,提高安全管理系数,筑牢安全管理防线,强化安全管理重点,相继荣获全国安全管理百佳先进单位、江苏省平安金融单位、江苏省平安金融创建活动先进集体、南京市内保系统集体三等功、南京市内保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成功蝉联“南京市金融业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站”荣誉。

  文化传承,感恩永续

  潜心笃行答好惠民“加分题”

  内外兼修、“秀外慧中”,这是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文化立行的真实写照。十年来,该行通过对内打造“凝聚”家园文化、对外打造“感恩”系列工程,在不断筑牢自身文化“软实力”的同时,也积极融入地方发展与社会民生,与大众产生血脉相连的情感联系,共促文明进程、和谐发展。

  文化关怀,已成为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的命脉与传承。在员工关怀计划指引下,该行相继修订并印发企业文化手册、企业文化大纲、企业文化行为指引等文件资料,常态化开展企业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学习培训活动、先进评选活动,持续激发员工的责任感和归属感。在员工八小时工作之外,通过类型丰富的社团活动,深入打造“健康、兴趣、幸福职场”,员工凝聚力得到不断增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行在系统内创造性提出并坚持了“家访”与“慰问”相结合的全员家访活动,通过这一举措将总分行的关心、关爱送到每一户员工家庭。无微不至的关爱,将心比心,以诚换诚,充分体现出“以人为本”的文化情怀与管理理念,使该行连续六年获得总行企业文化先进集体,并成功获得“2016-2017年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荣誉。

  感恩惠民,是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永续的旋律与特质。将感恩塑造成品牌口碑,十年来,该行在“感恩”企业文化的引领下,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以责任回报社会,用爱心共建和谐,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民众的优良口碑。

  

 

  展示宁行形象,讲好宁行故事。该行将“感恩”文化与普及金融知识、履行社会责任有机结合,相继开展了“宁波银行感恩南京﹒幸福社区行、中小企业服务专家、爱心公益助学、环保公益行、社区道德模范、和美家庭寻访”等感恩主题活动,较好地将“金融知识进万家”、“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落到实处,蝉联“江苏省文明单位”、“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先进单位”、“江苏银行业惠民服务十佳好事”等荣誉。此外,多渠道、深层次的宣传传播,使该行的感恩理念不断深化、公益形象得到持续提升,较好地谱写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彩篇章。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辉煌属于过去,奋进赢得未来,站在两个十年发展的交汇点上,唯有目光高远、肯干奋发,才能不负自我亦不负时代,赢得更为美好的未来。此刻,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早已确立目标,将致力推进自身高质量发展走在同业前列,为“强富美高”的新江苏、新南京贡献更多的力量!(毕然、杨玉成、林娇、张饶雪)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