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投资理财 >> 正文

投资理财

比特币价格上月底跌至6000美元以下
江苏消费网 (2018-07-12) 来源:证券日报
阅读:

  当全世界的目光被世界杯吸引之时,“币圈”里一则重磅消息正在击打着很多人的心理防线。6月28日,据平台coindesk数据,比特币价格下跌至6000美元以下,最低跌至5848.26美元。此时,距其今年1月份达到的最高价格1.71万美元,已下跌65.87%,相当于10个跌停板。

  是什么导致比特币价格在急速登顶后逐步缩水?区块链经济学家王学宗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原因有三点:第一,山寨币分流资金;第二,各种数字货币市场的操纵和内幕交易丑闻开始出现,新的资金入市开始观望;第三,监管信号更加严厉。

  半年币价跳水

  下跌超过六成

  比特币跌破6000美元!6月底的这一消息不亚于深水炸弹,击打着诸多投资人的心理防线。据数字货币监测平台coindesk数据,今年6月28日,比特币价格跌至最低5848.26美元。此时距其达到最高点1.71万美元仅过去5个多月。由于价格大幅下跌,投资者抛币、矿工关闭矿机成为比特币圈内常态。

  比特币之所以在今年上半年多数时间出现下跌行情,区块链经济学家王学宗认为,原因主要有三点:第一,山寨币分流资金。各种山寨币在比特币财富效应的鼓励下纷纷入市发行,分流了比特币投资资金。人们发现,某些山寨币的投机收益倍数远远大于比特币,则换手买山寨币。第二,各种数字货币市场的操纵和内幕交易丑闻开始出现,新的资金入市开始观望,没有持续流入的资金维持市场的总体市值。第三,各国政府的监管信号更加严厉,新入市的数字货币购买者的入市速度下降。

  王学宗对《证券日报》记者解释称,散户和边缘投资者率先发现了比特币的市场机会,正是他们的投资创造了这个市场,然而大多数参与者是将其作为投机而非投资来做的。“市场缺乏机构投资者这样的具有长期策略的人来起稳定作用,投机的前期获利者,一定会集体抛售获利,造成暴跌。”

  欧链科技首席科学家谭智勇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我个人认为一方面是由于二级市场的正常波动,另一方面也是由于政策的不确定性导致。”

  数字货币

  安全隐患饱受质疑

  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除了比特币价格的“跌跌不休”,今年以来,“监管政策”、“数字货币被盗”等都成为“币圈”热议的重要话题。

  去年9月份,央行等七部委叫停ICO(代币发行融资),禁止了数字货币场内交易,比特币当日下午下跌超4%,更有其他币种大跌超40%。

  另外,加密数字货币被盗也是比特币价格影响因素之一。6月20日,韩国最大数字货币交易平台Bithumb发布公告称遭黑客入侵,约350亿韩元(约合3200万美元)资产被盗,并暂停所有账户的存取款,受此影响,比特币应声下跌。

  猎豹移动区块链中心实验室认为,每年都有大量的交易所被黑客攻击,导致数字资产大量丢失。由于加密数字货币不可追溯、不可挂失、匿名的特性,一旦数字资产丢失,就几乎不可能找回,将私钥托管在交易所是非常不安全的行为。

  除此之外,数字货币也存在账户名和密码的安全隐患。大多数用户习惯性地使用同一个账户名和密码在不同的网站里面进行注册,如果其中任意一个网站被黑客攻击成功,那么该个网站的全部用户名和密码都可能被用于对交易所账户系统的登录攻击。黑客在获取对于用户托管账户的控制权限后,即可对数字资产进行转移。

  此外,数字货币交易所也饱受操纵币价的争议。本征资本合伙人庞华栋认为,币市最大的问题是所有交易所都是信息孤岛。同样的代币,在不同交易所的价格也是割裂的。理论上,交易所完全可以操控价格,其具有后台的操控权;市场上没有公开透明、不受交易所操控的价格发现机制,也就不可能形成一个巨大的衍生品市场。

  比特币价格过去两年中

  仍涨10倍以上

  作为主流的数字货币,比特币的涨跌影响着整个加密数字货币市场的价格走向。尤其是今年6月份以来,多个主流加密数字货币品种价格出现了大幅下降。

  不过,截至昨日,《证券日报》记者发现。距离“谷底”过去半个多月,比特币也重新站到6600美元以上。

  “虽然目前比特币下跌,不过我们也要看到一年前的比特币价格是2345美元,两年前的比特币价格是656美元,”谭智勇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换句话说,在过去的两年时间,比特币的价格还是上涨了10倍以上。“所以整体来看,市场和整个社会对加密资产和区块链技术的认同还是逐步提升的。”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