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资讯

光大银行南京分行创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新引擎
江苏消费网 (2018-09-29) 来源:光大银行
阅读:

  2018年以来,光大银行南京分行深耕小微企业,创新融资服务新引擎,全面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截至今年8月31日,单户授信1000 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3.65 亿元,较年初增加8.38 亿元,贷款客户数9294 户,对公普惠不良率0.85%。

  一是创新担保机制。为解决小微企业抵押不足、融资难问题,光大银行南京分行通过与保险公司、担保公司、税务局、江苏政府采购中心等多渠道合作,推出“银保融易贷”“政采易”“税贷易”“网贷易”等非抵押类特色产品,在第一还款来源与第二还款来源并重的基础上,满足企业多样化担保融资需求。

  二是创新金融产品。积极运用大数据技术,设计“光大快贷”产品,基于非授信客户的交易结算、POS 流水、纳税信息、产品交易等信用记录进行综合评价。该产品精准刻画小微企业信用状况,自动生成授信额度,有利于开展精准化营销,将“无贷户”转化为“有贷户”; 自动完成风险评估定价,有利于解决银企之间的信息不对称,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三是创新金融服务。光大银行将金融与科技紧密融合,通过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终端和物联网等技术构建了新的运营模式——“超级柜台”,实现跨地区线上全流程办理融资申请、协议签署、还款提货等业务,有效地突破了地理限制、优化了融资流程,提高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及时性和便捷性。(陈大兰)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