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八周年专题报道之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江苏消费网 (2018-10-25) 来源:中国日报中文网-东方网
阅读:

  伴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各个企业都在抓紧最后一个季度的时间提升今年的经济效益,为企业发展奠定牢固的基础。对于小微企业来说,在国家利好政策的扶持下,很多企业都得到了良性发展,不断扩大企业规模和影响力,在社会经济生活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广发银行苏州分行及时响应相关政策要求,有效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打造了具有广发特色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模式。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八周年专题报道之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员工帮助小微企业客户办理业务图

  小微企业发展现状,突破融资难题

  小微企业的范围非常广泛,各种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家庭作坊式企业、个体工商户都属于小微企业。当前,小微企业在各个行业占据的比例超过半数以上,构成了社会经济活动的主力军,为经济发展、解决就业、活跃市场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得到了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

  但是,在小微企业的发展过程中,也面临着很多难题,融资难就是影响小微企业发展的最大障碍。由于小微企业经营风险大、相关资产资质不完善、缺乏有效的抵押担保物,往往难以从银行获得较低成本的贷款。如何帮助小微企业突破融资困境,成为政府和银行共同关注的大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广发银行推行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标杆作用。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八周年专题报道之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相关人员走访小微企业了解融资难题图

  结合企业发展需求,创新金融产品

  在国家相关政策的引导下,广发银行针对小微企业的经营特点和发展需要,通过强化金融机构的市场服务功能、设计多个不同类型的创新金融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了资金支持。

  转变服务意识,化被动为主动。广发银行进一步明确了银行作为金融机构的服务功能,主动了解小微企业的实际需求,向相关企业推介各个金融产品的优势侧重点,帮助企业根据自身的运营状况进行选择,有效降低企业的资金成本。

  创新产品内容,放宽融资限制。创新是广发银行服务小微企业、提高自身竞争力的根本思路。近年来,广发银行推出了一系列小微企业专属的金融产品,其中主要包括标准化授信产品和非授信结算渠道产品两大类型。

  标准化授信产品是基于客户销售规模、结算流水及抵押物状况,为小微企业量身打造的“快融通”、“抵押易”、“电商贷”、“政采贷”等快捷抵押融资产品,最快7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审批。通过依托政府采购平台设计的“政采贷”,经营医疗器械贸易公司的周总在短短2周的时间里,就得到了广发银行苏州分行提供的一笔贷款支持,帮助他解决了资金上的燃眉之急,顺利完成一笔大订单,让企业的经营越来越蒸蒸日上。

  非授信结算渠道产品“捷算通卡”是根据小微企业的资金结算特点推出的以卡为介质的账户管理工具,除了基础的7*24小时对公自助服务支持,还具有现金归集、转账汇款、理财及贷款的功能,可以有效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今年9月底,广发银行还携手中国银联共同开发了捷算通对公移动支付功能,在国内首次实现了企业客户在移动终端的全方位支付。通过二维码扫码支付,就可以实现企业采购、商旅等场景的支付结算全面移动化,开启了企业移动支付全新时代。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自成立以来,就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作为工作重点。在推广应用各类金融产品之外,广发银行苏州分行还与苏州市政府展开深度合作,为苏州市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服务,目前已经开展了信保贷、科贷通、知识贷、科技贷、园科贷、扎根贷等六大特色产品,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多措并举的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开行8年以来,广发银行苏州分行服务小微企业累计达到3200户,为小微企业提供的融资总额累计达260亿元,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

  顺应政策方向,再谱金融新篇。从1988年成立至今,三十年来广发银行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高效率、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当前,广发银行的服务范围覆盖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通过843个营业机构为全国各地的金融客户提供优质、全面的金融服务。今后,广发银行还将继续相应国家相关政策,对小微企业及其他大中型企业提供相应的金融服务,为推动企业发展和社会经济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