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热点活动 >> 正文

热点活动

解码信用卡客户诉求 加油返利等四大需求是最爱
江苏消费网 (2018-11-07) 来源:证券日报
阅读:

  原标题:记者调查解码信用卡客户诉求 航空里程、加油返利等四大需求是最爱

  ■本报记者 刘 萌

  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商业银行信用卡的种类也越来越多。对于有选择困难症的朋友们来说简直是噩梦,不少消费者抱怨不知道自己申请哪种信用卡才好。

  《证券日报》记者近日在朋友圈发起信用卡需求调查,并潜入多个卡友论坛调查发现,消费者对于信用卡的功能需求虽然各异,但是也有如下四种相对集中的方面。

  航空里程需求

  积分是信用卡众多增值服务的一种,在很多卡友的心中,能让信用卡积分价值最大化的莫过于兑换航空里程。一位持卡人表示:“用航空里程兑换机票直接省了机票钱,同时,转卖航空里程还可以使积分变现。”

  一般来讲,各家银行推出的航空公司联名卡相比其他卡种在航空里程兑换上更为划算。在某卡友论坛,《证券日报》记者发现多个帖子求助“最值得申请的航空卡是哪张?”在网友的回复中,广发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银行的信用卡得到推荐。除了消费返、换里程外,赠送延误险、商旅消费双倍积分等也成为卡友们推荐卡种的亮点。

  吃喝玩乐兑换需求

  对于多数爱逛街的年轻人来说,积分兑换好礼的吸引力可谓不小。本报记者登录多家银行官网浏览近期市面上流行的多种卡片发现多种薅羊毛方式,其中,9分享兑超值好礼(星巴克、哈根达斯等)、9元享购双人观影票、逢周三周六刷卡享美食半价、刷卡买一赠一、逢周五超市享5%优惠等玩法较为常见。

  在众多卡片中,中信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的卡片得到众多卡友的推荐。有持卡人在接受本报记者调查采访时表示:“吃饭消费是我信用卡最重要的用途,申请信用卡时主要对比这方面的权益。今年还因为发现更好用的卡片停用了使用超过6年的一张卡。”

  车友“加油返利”需求

  《证券日报》记者在朋友圈发起需求调查时,有消费者调侃“我不爱旅游、不爱逛街,我只有爱车”。而众多车主卡中,“加油返利”被称作最接地气的福利。

  本报记者查阅多家银行的信用卡卡种列表,“加油返现5%”、“加油返现8%”、“天天加油享88折”、“加油九七折”、“0元洗车”、“1元洗车”以及“1元机场停车”等宣传语被标注在相关卡片的醒目位置。除此之外,部分银行的车主卡还享有车险回馈、道路救援等附加服务。

  而在多个信用卡网站和论坛上,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中信银行等银行的多个信用卡被卡友们提及并推荐。

  免息期、免年费需求

  除上述目标客户的需求,绝大多数持卡人还关注信用卡对于免息期、免年费的规定。

  一位持卡人在参与本报记者调查时反馈道:“我有两张信用卡,一张免息期是50天,一张免息期是56天,在其他权益都一样的前提下,我都是使用免息期更长的卡片。”

  此外,绝大多数持卡人都不喜欢银行收年费,部分公益卡、刷卡消费累计一定金额或一定次数免年费的卡片成为普通用户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证券日报》记者浏览多家银行官网发现,目前,有银行将一款或多款高端卡片的免年费的条件进行了降低,部分银行白金卡仅刷不到6次或较少积分即可免除次年年费。

  除此之外,提现百分比,机场、高铁贵宾厅,免费接送机,体检、洗牙等高附加值服务也多次被卡友提到。

  当然,消费者还要根据自己需求选择合适的卡片,这里不能单单以兑换积分多少或增值服务多少为参考标准,而是办卡的积分能够兑换你经常需要的服务,积分的价值才最高。毕竟,再高大上的“羊毛”也不如匹配自己的需求重要。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