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投资理财 >> 正文

投资理财

12家互金平台拒贷 超3万名失信被执行人
江苏消费网 (2019-01-15) 来源: 证券日报
阅读:

  本报讯 1月14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披露,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互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持续进行,第二批协会网贷会员单位和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在国家法官学院签约,正式开通权威司法数据的查询。

  据披露,自去年战略合作签署以来,双方先后启动了互金企业司法数据测试和首批12家会员单位的签约活动。截至2018年年底,12家首批接入司法数据的互金企业共查询约1260万次,拒贷了30059位失信被执行人,取得了良好的惩戒和风险管理效果。随着本次第二批网贷会员单位的签约,将进一步加大网贷领域联合惩戒恶意逃废债行为的力度,提高风险防范水平,在推动社会诚信文化建设方面持续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副秘书长朱勇指出,权威司法数据的开通查询运用能够提升微观机构的风险管理水平,这将有助于行业风险防范,有助于增强法律执行效力,有助于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刘 琪)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