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热点活动 >> 正文

热点活动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票据支持小微民营企业
江苏消费网 (2019-02-26) 来源:本网
阅读:

  上海票据交易所积极引导票据市场,助力优化货币政策传导,发挥票据对中小微企业融资“精准滴灌”的效能。以此为基础,浦发银行推广票据产品,优化业务流程,夯实再贴现基础,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近期,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构建常态化的金融走访、帮扶、顾问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着力通过小额票据交易平台的推广的方式手段,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或提出针对性的融资建议,破解各项扶持政策的瓶颈问题,打通小微民营企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在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组织的金融惠企大走访活动中,辖属常州分行采取上门的形式走访了82户小微民营企业,其中本行无贷户76户,无贷户占比92.6%。问题能够解决的企业数量18户,暂时无法解决的企业数量61户,问题已经解决的企业数量3户。走访中发现,小微民营企业现有资产基本或全部抵押给他行、整体负债偏高,应收账款账期过长,而上游采购地位劣势多采用预付款的形式,票据结算方式普遍占比很低。结合中小企业金融顾问制度,秉承快速,有效,简捷的解决思路,常州分行将进行常州市小额票据服务平台推广宣传作为浦发银行履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任务。

  通过普惠金融宣讲,浦发银行积极向民营小微企业宣传常州市小额票据服务平台的组织架构、服务对象、办理流程,运用票据产品,精准滴灌小微民营企业。重点突出以下亮点:一是受益企业广,常州市注册成立的企业,持有无瑕疵、有真实贸易背景、合法规范的银行承兑汇票即可提交贴现资料。二是贴现利率低,对小微企业票据提供专项再贴现额度支持,银行贴现利率原则上不超过再贴现利率加1.5个百分点。三是资金拨付快,银行小额票据贴现部门对符合贴现条件的持票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原则上当天受理,当天办结。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