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银行理财产品月度红黑榜:3月苏州银行一款产品得分最高
江苏消费网 (2019-04-19) 来源:界面新闻
阅读:

  

 

  记者 陈毛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自年初以来不断走低。不过从3月的情况看,月内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呈震荡走势,平均收益率基本稳定,下滑趋势已不再显著。

  3月份,在资金供需相对平衡,流动性维持在合理充裕水平的前提下,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连续停摆,仅在月中有短暂的恢复,流动性得到回收。同时,月内的MLF到期与地方债发行等因素以及季末考核均对市场流动性构成一定压力,合力下3月理财产品整体收益止跌企稳。理财产品收益近期继续下滑的空间小,预期将维持平稳。

  每个月,界面新闻会根据自己制作的一个涵盖数万只理财产品的数据库,对当月理财产品进行评估与排行。该数据库在衡量当期宏观经济、行业水平、银行自身风险、产品属性后选出性价比最高和最低的产品,其挑选范围是全行发售的信息披露充分的非结构类理财产品,最终形成当月产品红黑榜。

  2019年3月,产品榜单中满足筛选条件的银行为199家,银行理财产品共有4936款。其中江苏银行满足筛选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最多,为198款。

  符合筛选条件的理财产品3月平均收益率为4.33%,相较2月的4.36%微幅下滑0.03%。

  

 

  排在黑榜第一位的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2019年邮银财富君享第10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该款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365天,不保本息。该款产品收益不高、不保本且锁定一年的属性在同类产品中没有优势。相反的,比如像南京银行的“珠联璧合”(年稳鑫1号保本)以及宁夏银行的岁岁金1912期理财,同为向个人发行的一年期产品,不仅保本保收益,且收益均在4%以上。此外,邮储的这款产品在理财产品的存续期间不开放赎回,投资者对资金投资期限的控制被削弱。

  排在黑榜第二位的是福建海峡银行2019年海蕴理财稳健系列第19035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这是一款面向私行客户发行的理财产品,90天为一个周期发行。这款产品的年化预期最高收益率为3%,保本保收益,起点1万元。产品虽然具有保本保收益、期限相对灵活等特点,但作为一款私行产品,收益情况相对于同期限的同类理财产品而言处于劣势,当期属性近似的理财产品收益均值约为3.7%。

  排在黑榜第三位的是汉口银行2019年九通安心19022期理财产品。这是一款保本保收益型理财产品,委托期203天,个人投资者起点1万元,机构投资者起点100万元。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3.05%,投资于银行间市场信用级别高、流动性较好的金融市场工具。这款产品本期得分之所以较低,主要在于收益率与同类产品相较存在差距。

  

 

  排在红榜第一位的是苏州银行2019年“金石榴惠盈月月享1号”第23期(活动)人民币理财产品。这款产品该款产品预期收益率上限可达到5%,不保本浮动收益。委托期35天,面向个人投资者,购买起点为5万元。产品收益高,资金流动性强。

  排在第二位的是锦州银行2019年“7777理财”-创富252期91天客户理财产品(夜市专属)。该款产品最高年化收益率可到5.05%。该款产品的突出优势是91天的委托期提供一定流动性的同时,收益稳定性强。

  排在第三位的是柳州银行2019年龙城理财富盈1930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其5.15%的预期收益率上限高于其他同期理财产品的平均水平18.9%,委托期97天,认购起点为5万元。若投资5万元买该款理财产品并持有至到期,该款产品可回馈的收益为684.32元。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