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资讯

中国光大银行南京分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竹山中学
江苏消费网 (2019-06-21) 来源:本网
阅读:

  为了持续推动光大银行南京分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同时进一步提高本市中学生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近日,特受校方邀请,光大银行南京分行东山支行由分管行长圣宜凤带队,走进南京市竹山中学,为该校七年级(15班)的学生,开展了一场以“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成为危害中国社会的两大毒瘤,多少家庭因上当受骗导致“钱袋子”受损,有的甚至倾家荡产,本次班会紧紧围绕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开展,从“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危害”、“常见的诈骗手段”、“ 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遭遇电信诈骗后怎么办?”四个方面给学生讲解。圣行长利用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敲响每一位师生心中的警钟,运用摆事实、举例子、列数字的方式帮助师生更好的理解金融知识。在班会上,“你问我答”的形式让学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反响十分热烈。班会快结束时,圣行长表示,希望学生通过参加本次宣传教育活动,能认真学习金融知识,警惕电信网络诈骗,同时将所学知识带回家考考家人,以此带动身边人、朋友和其他同学们一起熟悉金融知识、传播金融知识、普及金融知识。

  

 

  本次活动,得到了该校师生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金融机构应多开展此类宣传活动,学生群体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同时也是金融服务的新生力量。通过积极开展的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让学生能多接触金融知识,增强金融风险意识和提高金融知识储备,并且提升教师学生群体的综合素质。

  在今后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中,光大银行南京分行将进一步深入了解教师、学生群体的金融服务需求,不断丰富金融知识宣传内容,积极探索宣教方式,持续推进“金融知识万里行“的活动,正确引导消费者了解金融知识,不断提高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帮助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的意识和能力,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切实履行银行的社会责任,全力保护消费者权利!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