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江苏苏宁银行——征信赋能 加大金融支持科创企业力度
江苏消费网 (2023-03-09) 来源:江苏苏宁银行
阅读:

  江苏苏宁银行积极贯彻落实政府、监管部门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新型研发机构高新技术企业和先进制造业发展的要求,大力发展科创金融业务,聚焦“专精特新”企业,创新金融服务策略,积极探索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模式,将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与践行“科技使金融更加简单”企业使命相结合,依托长三角征信链平台的跨区域信息资源共享优势,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信贷倾斜和政策支持,努力成为“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服务链条上的重要助力者。

  对症下药创新 有效解决融资难题

  针对当前科创企业固定资产少、无形资产估值难等融资问题,江苏苏宁银行转变传统思维,以GMV、现金流、企业盈利模式和行业赛道为主要参考指标,摒弃了传统的负债率、流动比等财务分析,基于自有大数据风控模型技术,创新推出“科创贷”金融产品,通过精准识别客户信息,全面简化授信材料,为各类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单笔最高2000万元、纯信用无抵押、年化利率最低至4%、7天放款、随借随还的金融产品体验,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突破信息壁垒 解决异地客户燃眉之急

  江苏苏宁银行推出“科创贷”产品,在有效授权前提下,长三角征信链平台可以实现信息异地共享,拓宽了数据渠道,节省了采数成本,扩大了协作空间,增强了服务能力,更好地支持小微、民营企业融资发展。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高校及科研院所实验室设备供应、建设,同时自营精密仪器研发与销售,企业的下游客户以高校及科研院所为主,下游客户资质较好。由于疫情期间下游回款周期变长,出现融资需求。但企业无抵押物仅能提供实际控制人保证担保,各家银行授信金额较少,同业授信敞口额度普遍在300万元-500万元之间,企业急需采购仪器设备或元件等设备用于日常经营。江苏苏宁银行通过长三角征信链平台,很快获取了企业工商基本信息、涉诉信息、资质认证信息、多项发明专利信息及他行未结清贷款等信息,通过江苏苏宁银行专属审批通道及线上O2O放款系统,为客户快速发放了300万元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短期资金需求。同时在与企业接触过程中,不断加深了解,提升服务意识,寻求与他行的差异化竞争,运用多种风险防范机制,为企业定制了合计2000万元的专项授信额度,为企业发展提供长期的融资服务。

  

 

  强化宣传引导 扩大平台运用领域

  江苏苏宁银行将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2023年拟加大长三角征信链平台查询量与推广应用力度,将企业数据运用于获客发现、风控、利率定价、贷后管理等领域。要求客户经理将长三角征信链平台企业征信报告中反映的信息如实反映在客户调查报告和每季度贷后报告中,将企业数据运用于获客发现、风控、利率定价、贷后管理等领域。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