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合作 » 品牌保护 >> 正文

品牌保护

南京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2.7件 居全国第五
江苏消费网 (2012-05-09) 来源:本网原创
阅读:
    中国消费网江苏频道讯 4月25日,南京市政府发布2011年南京知识产权保护状况。南京市科委副主任、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刘小斌,南京市版权局局长徐开利先生和南京市工商局副局长黄明春等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参加了发布会,并对记者和市民关心的问题作出解答。

市知识产权局:
南京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2.7件 位居全国第五

    2011年南京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2.7件,继北京、深圳、上海、杭州之后排名第五位。据刘小斌介绍,2010年南京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不到11件,南京是发明城市,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以及占比在同类城市里面都是领先的。刘小斌还表示,虽然南京与北京,上海,深圳这些城市相比还有差距,但有信心能够不断追赶和超越。
2011年,南京市专利申请总量达28043件,同比增长45.5%,其中发明专利11597件,同比增长55.4%。发明专利申请总量居全国同类城市第三位。通过PCT渠道申请国外专利146件,同比增长143.6%。南京市授权发明专利3452件,同比增长38.8%,发明专利授权量继续位居全省第一,全国同类城市第三位。截至2011年底,南京市有效专利总量为10198件。

市版权局:
成立文化综合执法总队 从源头打击珠江路侵权盗版

    “北有中关村,南有珠江路,我们对珠江路侵权盗版的打击工作一直没有松懈。”市版权局局长徐开利说,2011年珠江路侵权盗版情况比往年有所好转,这得益于相关部门更加侧重于对源头的打击方式的转变。在重点打击库房窝点的同时也没有放松日常监管,并在市一级已经成立了文化综合执法总队,各个区也在成立中,将文化执法和各个区的城市管理执法相结合。

    据介绍,市文广新(版权)系统全年共出动执法人员13200余人次,车辆1750余辆次,检查文化经营单位23872个;打击非法音像制品地下批销窝点35个;收缴图书、报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计算机软件等各类侵权盗版制品1400多种47.7万余册(张);查缴违规影像棒等违规产品378件;共查办各类案件45起,移送公安机关24起,罚款27.9万元。

市工商局:
继续开展双打专项活动 售假商铺将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对于南京市面上包括网络上仍然存在的一些销售假冒名牌的行为,南京市工商局副局长黄明春表示,工商执法部门将巡查重点区域,采取日常巡查与专项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售假商铺将依法吊销其营业执照。

    在淘淘巷或者莱迪,南京的市民们经常会看到各种名包名表,其中不乏假货,去年市工商局一个分局就在上述区域查处了600多件假冒名牌商品,包括假冒的LV,GUCCI等大牌的皮包和手表等。

    黄明春表示,今年工商部门除了加强日常巡查,还要继续开展双打专项活动,同时构建长效管理机制。假冒商标的行为要靠全社会,包括企业要形成自律,包括社会的监督,包括媒体的监督,对于违法现象,工商部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对于在一些消费者中存在知假买假的情况,黄明春介绍道,首先要加强宣传,加强培训,工商部门目前开展的消费宣传教育,就是要引导消费者首先不要知假买假。一旦消费者不买假那么经营户就失去了市场,同时还要加大对源头经营户的管理,形成强大的社会压力。

    此外,为了配合2014年青奥会的顺利召开,青奥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也在大力推进过程中。

    据了解,青奥组委通过《南京日报》、青奥官网等媒体发表严正声明,明确青奥知识产权的具体内容。目前,青奥组委已申请1个注册商标、5个特殊标志、3项著作权登记。青奥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办公室成立,办公室设在市知识产权局,承担青奥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日常管理,统筹协调青奥会知识产权侵权预防、检查、查处等工作。各部门制定了相关的宣传保护方案,青奥组委制定《青奥会品牌保护战略规划》,司法局制定《关于为青奥会筹备和举办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的意见》,市法院制定《关于为南京青奥会成功举办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保障的实施意见》,市检察院制定《南京市检察机关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服务保障2014青奥会的工作意见》。2011年12月底,建邺区法院成立青奥(亚青)法庭,主要解决青奥会及亚青会相关的民事(知识产权)案件。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