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合作 » 品牌建设 >> 正文

品牌建设

老板电器成功保持高增速的经营策略
江苏消费网 (2016-02-2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2015年,当众多家电企业和商家纠结于低迷的市场、疲软的需求、寒冬的冲击,以及这一系列糟糕的市场情况到底何时终结时,在国内厨电企业,老板电器却悄然完成了领先于行业增速10倍多的市场和产品经营策略的变革。

  在老板电器逆势增长的背后,最大动力还是来自于市场本位需求的推动,即厨电产业的高端化趋势和潮流渐成主导。实际上,最近五年厨电业增长较快、较大的市场份额,正是来自于中高端市场的需求。这不只是现在,也将是未来家电产业发展和变革的主要驱动力。

  老板电器作为厨电行业的高端领军企业,近年来一直在产品、品牌、市场、服务等多个环节推动高端化市场蛋糕的快速做大做强。于是,企业前期在高端市场上的持续投入和布局,最终在这几年的厨电高端市场中,获得了一轮高端市场爆发后的收获。

  与其说这家企业是厨电高端化市场引爆的受益者,不如说这家企业提前把握这个时代发展的脉搏,从而成为时代的受益者。所以在当前一个由高端化全面主导和引领的厨电行业发展新时代的背景下,对于所有企业来说最好的手段就是“顺应时代”脚步。

  由此可以看出,对于投身于家电行业的所有企业和商家来说,一定要具备面向未来市场竞争的战略性眼光,要充分把握行业在不同时代发展的主动脉,才能更好地在发展中谋求转型和变革的力量。

  面对互联网浪潮的冲击,老板电器可以说是“完美演绎”战略转型路径。以全新的大吸力这一油烟机品类,成功实现了对于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握。同时,又借助大吸力产品的快速市场引爆,建立了一个面向用户的智能烹饪生态圈。再以这一生态圈为平台跨界整合来自互联网、美食、商超等多个行业的伙伴资源,最终建立了涵盖线下线上两个平台、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网络资源。

  一款好产品,只是企业完成与用户持续交互的敲门砖。最关键的还在于,产品进入用户家中还要提供持续不断的增值服务,这种服务除了围绕产品维修、清洗、保养等刚需之外,还可以围绕厨房和烹饪提供软性服务。于是基于厨房,回归烹饪和美食,为中国家庭和消费者打造一个可以开放共享、持续交互的烹饪生态圈,将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整合起来,为用户不只是提供油烟和烹饪的解决方案,还要提供美味美食的解决方案。通过产品黏住用户,再通过与用户持续交互搭建一个全新的平台,基于这一平台为用户提供从线上到线下的综合服务网络,实现品牌的内容不断完善和扩张。这正是老板电器过去成功的基因和手段。 (佳佳)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