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合作 » 品牌建设 >> 正文

品牌建设

长虹《提升液晶电视画质的方法》荣获四川省优秀专利一等奖
江苏消费网 (2017-05-22)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日前,四川省人民政府在成都召开2016年度四川省专利奖颁奖会议,隆重表彰、奖励荣获2016年度四川省专利奖的获奖单位。其中,长虹《提升液晶电视画质的方法》等5项专利获一等奖。

  《提升液晶电视画质的方法》是长虹自主开发的“液晶电视画质改善技术”的核心专利。据该专利发明人梁敏介绍,《提升液晶电视画质的方法》使用计算显示方案,成功地将噪声从图像信号中分离出去,通过对噪声频率的自适应计算分析,采用动态搬移噪声频谱的方法,使图像和噪声完整分离。

  据了解,长虹以此专利技术为核心,在电视画质领域持续进行了专利挖掘和布局,陆续申请14件发明专利,涉及色温、彩色、自动白平衡等系列,已授权11件,形成了有层次的专利群体,加强了对核心专利技术的保护。

  四川省专利奖评审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计算显示和物理显示并举的时代,长虹的画质提升技术引领了计算显示的潮流,真实还原画面图像,眼睛长时间观看也不易疲劳,大幅提升观看体验。该计算显示技术,不仅为长虹电视带来品质的提升,还在经济、社会、环保等方面也卓有贡献。

  “技术创新是长虹发展之本,长虹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是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也是工信部知识产权运用标杆企业。”长虹副总工程师阳丹表示,长虹始终坚持专利布局“量质并重”的原则,累计申请专利10120件,在核心关键技术各方面均有专利布局。同时,专利技术转化实施率达到60%以上。

  近三年来,长虹专利申请年均增长率为12%。其中,智能产品专利年均增长率高达35%,并大量应用于CHiQ系列产品。

  业内人士指出,专利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创造良好效益的根本,也是技术创新的体现。长虹等中国制造业代表,积累了大量专利,建立了专利池,为我国企业参与国际竞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清华)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