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合作 » 品牌故事 >> 正文

品牌故事

龙力佳:引领青梅养生新风尚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江苏消费网 (2018-04-17) 来源:本网
阅读:

  他大概是个不走寻常路的人。

  1994年填报高考志愿,他在第一、二、三志愿上都填写了农业相关专业,并执拗地选择“不服从调剂”。还好,他如愿进入南京农业专科学校就读林特产专业。

  1998年毕业了,在当时,几乎所有人都挤破头皮想要留城,他却好——放弃家人为其安排的大好前程,回到家乡,进入一家从事农产品加工的乡镇企业工作。

  他就是南京龙力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力佳”)的创始人陈龙云。

  他所有的“不走寻常路”其实是对儿时梦想的默默坚持。

  陈龙云出生在溧水县和凤镇一个地道的农民家庭,儿时春种秋收的农村生活经历,他读出的不是“带月荷锄归”的绵绵诗意,而是父老乡亲们“面朝黄土背朝天”在几亩薄田里“刨食”的艰辛。正是这一点,让他一直怀揣着一份施展拳脚、改变农村落后发展面貌的强烈愿望。小小梦想的种子逐渐在心中生根、发芽。

  直到2003年3月,陈龙云在南京第五届国际梅花节中嗅到了创业灵感。

  梅花是南京的市花,早在六朝时期,南京植梅之风已盛。而青山秀水的溧水,属低山丘陵地貌,有着适宜梅花生长的优越的气候和土壤资源,植梅历史同样悠久。只不过溧水的梅以果梅(也叫青梅)居多,处于一种“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尴尬境地,大部分作为半成品出口到日本,物美价也廉,农民种梅利润微薄。

  瞅准时机,陈龙云从原料外销做起,逐步进入青梅深加工领域。15年前介入青梅深加工产业,8年前领办宁佳青梅专业合作社,7年前摸索青梅酒酿制配方,2年前开发出青梅精、青梅丸、青梅片等功能性青梅制品。

 

  如今公司拥有高标准青梅种植示范基地1800亩,社员290多名,社员种植青梅面积达8900多亩。每年定期邀请南农大、南林大及市林业站的专家到基地给社员和青梅种植大户培训青梅生产管理技术,带动青梅种植户增产增收。身兼溧水区宁佳青梅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的陈龙云,终于趟出了一条坚实的创业路径,实现了儿时的梦想——通过“龙头企业+基地+社员”的经营模式,与梅农结成利益共同体,不断带动农民发展致富。2016年,陈龙云获得了“江苏省劳动模范”称号。

 

  目前,坐落在溧水洪蓝工业园的龙力佳,已拥有生产车间10000多平方米,科技人员10余名。拥有“龙力佳”青梅休食系列、“无想”青梅酒系列(发酵酒)、“龙力佳”青梅精系列三类产品知识产权及品牌,具有休闲食品加工、果酒加工、饮料加工三条生产线。公司产品销往俄罗斯、日本等国家,在国内已形成线上线下结合的多种销售渠道。是2014年南京青奥会,2017年江苏发展大会,2018年世界草莓大会等大型活动指定食品供应商之一。

 

  龙力佳于2010年和2015年先后两次通过ISO22000国际权威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认证,成为南京市食品生产规范化管理示范企业、江苏省省级农业龙头企业、省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品牌的理念,市场的意识,科技的支撑,产业的发展”一直是陈龙云对龙力佳的发展定位。逐步前进的过程中,陈龙云意识到梅产业是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典型代表。健康时代的来临,全域旅游、乡村振兴为龙力佳规模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2011年联合南林大、南农大成立了“南京市青梅精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着力开发青梅养生健康食品,引领青梅养生新风尚。2017年将公司青梅种植基地—秦淮梅园打造成以净化身心为主题的梅(廉洁)文化博览园,该园已被授予“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首批主题创意农园”、“南京市休闲农业四十八景”之一、溧水区纪委“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等称号。

  新的时期,龙力佳不仅要做健康食品的生产者,更要做健康平台的搭建者、健康文化的倡导者。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新的贡献。(王莹)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