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合作 » 品牌建设 >> 正文

品牌建设

“苏米”——凝聚江苏大米品牌力量
江苏消费网 (2019-01-30)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节日餐桌安全,让“放心、好吃、营养”的理念深入人心,满足消费者对优质粮油产品的追求和向往,1月19日,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江苏省粮食行业协会、江苏省粮食集团和地方社区共同主办了“中国好粮油‘苏米’品牌社区推广品鉴会”。

  品鉴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融洽,工作人员将优质大米现做现煮,供现场市民品评,并积极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记录汇总。现场通过签到送礼、才艺表演、扫码抽奖、春联送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环节,加深了市民对“苏米”品牌和产品的印象。主办方为市民们精心准备了粮油礼品和春联横幅,现场气氛热烈,浓浓的年味儿洋溢在现场的每个角落。

  苏米秉持品牌文化及品质生活理念,为市民餐桌安全所做的知识普及,得到了社区街道及居民的一致好评。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人员透露,新的一年会有更多的“苏米”进社区、优粮品介会等系列活动,真正为居民朋友搭建一个“认好粮,买好粮,食好粮”的零距离交流平台。

  的确,“苏米”标准的制定和核心企业的授牌,是“食好粮”的关键和根本。

  2018年11月,在落幕的第十六届江苏名特优农产品(上海)交易会 “‘苏米’标准暨首批核心企业发布推介会”上,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公布江苏省域公用品牌“苏米”团体标准、首批20家苏米核心企业和十大区域品牌并授牌。据了解,“苏米”团体标准对入选品牌有着严格要求。

  1.甄选标准严格,真正做到绿色放心

  首先,所有入选“苏米”的产品必须是“三品一标”中的绿色食品。原料稻谷及大米中重金属元素含量及农药残留、黄曲霉毒素B1含量等安全指标要求均严于国家食品安全标准限量要求。

  2.工艺制序严谨,大米口感一流

  江苏地域土壤肥沃,降水充足、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等地理因素造就了大米清香可口、软硬适中、糯而不黏的特点。大米加工工艺先进,技术力量雄厚,优越的生产条件、优美的生态环境、先进的生产加工技术使得稻谷色泽金黄,颗粒饱满,出糙率达79%以上,整精米率65%以上;米粒大小匀称,丰满圆润,米粥乳白,浓而不稠,胀而不散,爽口清香。

  3.高效利民的生态模式和养殖技术

  农民采用虾稻共作、蟹稻共生的养殖培育模式,整合当地水草资源丰富、水质清新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一稻两虾、一稻两蟹,真正实现了一田多用,一季双收的绿色循环的生态养殖。不仅提高了复种指数,增加了单位产出,而且拓宽了农民的增收渠道,做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绿色可持续的生态产业链。

  在2019年的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上,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夏春胜曾表示,2018年江苏全省粮油工业年生产总值和销售收入再创新高达2750亿元,稳居全国前列。目前,江苏共有11个粮油企业获得“中国名牌”,118个粮油产品获得“江苏省名牌”。江苏粮食产业虽然在经济发展上取得重大突破,但大米品牌众多,小而细散,缺乏核心竞争力等因素也制约了其在国内粮油市场的进一步开拓。打造省域专属大米经济品牌,是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助农、品牌强农的重要举措和推进粮食产业强省的重要基点。因此,打造省域大米品牌“苏米”,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江苏省将进一步通过完善的运营体系,培育优良品种、统一生态种植、以品牌价值汇聚力量,从大米品质到推广宣传的各个环节层层把关。要打出,更要打好、打响属于江苏人自己的大米品牌,使“苏米”的品牌价值转化为经济优势,这必将成为“鱼米之乡”新的发展机遇。(李德)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