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网监消保 >> 正文

网监消保

玄武工商查处涉假“佳能”电池
江苏消费网 (2014-09-30) 来源:本网
阅读:

近日,玄武工商人员根据举报,对珠江路部分电子产品市场内7家涉嫌销售假冒佳能产品的商户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暂扣了涉嫌假冒佳能数码相机电池产品20余件,并将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售假方式呈现多元化,真假掺卖、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行为层出不穷,消费者往往由于不了解真假鉴别常识而被不良商家蒙骗。此次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个别不法商贩会将原装数码相机内的装机电池抠出,换上假冒包装盒,帖上防伪标再对外销售;与此同时,他们会假冒电池“偷梁换柱”装入原装相机中。据业内人士介绍,真品的价格一般要350元,而假冒电池才100元左右,可观的利润让商家铤而走险。而假冒电池一旦使用过热、鼓包,会对数码相机产生很大影响,产生无法充电、相机使用故障等不良后果,严重的甚至可能引起爆炸。工商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数码相机爱好者,在购买相机配件时尽量选择信誉良好的正规授权经销商,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高煜)

编辑:胡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