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网监消保 >> 正文

网监消保

药房卖假保健品 河北4起食药违法案被曝光
江苏消费网 (2015-08-26)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石家庄讯(记者李建)8月17日,河北省食药监局发布了2015年第三期食品药品稽查案情通报,公布了涉及该省唐山、承德、邯郸3地的4起食品药品违法案例。

  案例一:雨海大药房经营假冒保健食品

  日前,唐山市路北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在路北区药房进行日常监督检查时发现,雨海大药房经营的“舒脂康胶囊”、“天麒牌麒力胶囊”、“德佳牌福鹿丸”、“天桑胶囊”、“衍宗牌保元胶囊”5种保健食品质量可疑,路北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依法对上述产品予以调查。经查,上述5种保健食品为假冒产品,该药房销售假冒保健食品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路北区食药监局依法对该药房作出没收全部违法商品和违法所得264元,并处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钟升超市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

  近期,承德市食药监局双滦分局在对双滦区超市进行日常监督抽检工作中,发现钟升超市经营的“羽佳牌民星鸡脖”为不合格食品,遂对该超市立案调查。经查,该超市销售的生产日期为“20150302”的羽佳牌民星鸡脖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该销售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执法人员遂依法对该超市作出没收全部违法所得126元,并处罚款人民币2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三:胡某某无证经营药品

  根据群众举报,近期临漳县食药监局会同临漳县公安局共同查获了一起无《药品经营许可证》经营药品的案件。经查,涉案人胡某某于5月10日起,在临漳县砖寨营乡砖寨营村无证经营药品,执法人员依法对胡艳红作出没收违法销售的药品和违法所得2500元,并处罚款75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四:乘泰商贸有限公司违规销售化妆品

  6月18日,唐山市古冶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对唐山市乘泰商贸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所经营的化妆品“丝精焗发霜、章华生态焗油染发霜”均不能提供当批次检验报告,遂对该公司进行立案调查。6月24日,执法人员依法给予该公司没收全部涉案产品及违法所得,并处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