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费调解 >> 正文

消费调解

美发预付费纠纷增多 雨花消协提醒:谨慎办卡
江苏消费网 (2015-08-31) 来源:本网
阅读:

  告别了多日的炎热天气,进入秋天的南京温度开始转凉了,许多爱美的女性纷纷解开了束了一个夏天的辫子,开始秀出美丽的披肩长发。于是乎,去理发店美容美发的姑娘们愈发多了起来,而与此同时,美容美发预付卡纠纷也开始增多起来。近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铁心桥分局便接到一起关于美容美发预付费卡的“连环”投诉。

  换了老板,原会员补充380元方能继续使用预付费卡

  近日,多名消费者反映,地处铁心桥大周路的某家理发店重新装修后,店方竟以更换老板为由,让原会员补充380元方能继续使用预付费卡。这些消费者在预付了1000元至3000元不等的费用后,便成为该店的会员,按约定在该店接受美容美发服务时,可以享受7折到9折的优惠。可是近期,消费者去该店消费时,原来的门店更换了招牌,向该店要求提供服务时,对方以该店换了老板为由,原会员卡要办理转卡并再充值后才能使用。

  铁心桥市场监督管理分局接诉后即与该店店长取得联系,核实情况。该店店长称原来的负责人已经跑掉,现在的负责人是新接手的,与原来的店家没有任何关系。现在他们无法承担之前办卡的会员,为了解决此事,也为了吸引客源,他们才同意消费者转卡并补充380元后,可继续享受原会员卡的折扣和服务。

  新店主言辞灼灼和原店主没有任何关系,可是却对之前店铺的经营情况非常熟悉,更奇怪的是,新店主能够查询到原来会员卡中的余额数,根据种种迹象来看,执法人员认为该店店长的回复意见有很大程度的欺瞒和蒙骗。

  三千元的预付卡只值五百块?现场出现“连环”投诉

  正当执法人员对该店店主进行询问的过程当中,又遇上了消费者黄小姐前来讨要说法。原来,黄小姐是该店的新办会员,在该店充值了3000元办理了7折的会员卡,近期由于黄小姐的工作发生了变动,将要搬去外地工作,于是找到店家协商退还卡内余额。可是,店家却无理拒绝,不予退费。于是前一次协商无果的黄女士又一次带上家人前来理论,正巧碰上前来检查的执法人员。

  眼看执法人员就在现场,之前“一毛不拔”的店主改了口,表示愿意退还一部分余额,但仍然以要给店里员工发工资为由,拒绝全额退款,只愿意退还500元。面对店主的“无理取闹”,执法人员当场对其进行教育,并宣读了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条款,最终,该店主哑口无言,退还了黄女士卡内剩余的全部余额。而关于该店主是否与原店主有着蛛丝马迹的联系,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的工作人员还将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铁心桥市场监督管理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预付费制会员卡需谨慎,在服务过程中,商家时常与消费者发生纠纷,此类纠纷存在着维权“三难”,即履约难、退卡难和追款难。所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择预付费式消费时一定要谨慎,避免蒙受不必要的损失。办卡前除了要了解商家是否合法经营等相关信息,选择信誉好、有资质的商家外,还要看清合约条款内容,违约责任需在合同上详细明确。此外还要理性消费,尽量选择金额小、期限短的预付费卡,减少风险,如果遇到不公平的格式合同,要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编辑:胡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