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费调解 >> 正文

消费调解

“淮海掌上315”消费维权微信平台正式启动
江苏消费网 (2015-12-29) 来源:本网
阅读:

  

QQ图片20151229145823

 

  

QQ图片20151229145811

 

  中国消费网江苏讯 12月29日,淮海经济区核心区城市“淮海掌上315”消费维权微信平台正式启动。该平台是由徐州市工商局、徐州市消费者协会牵头,淮海经济区核心区其他城市枣庄、济宁、商丘、淮北、宿州、连云港、宿迁消费者协会共同参与开发建立。

  据江苏工商局副局长、江苏省消费者协会会长孙连才介绍,2010年5月正式启动的淮海经济区核心区一体化建设,为进一步完善区域合作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撑。如今,为适应淮海经济区核心区人口集中、交通便利、经济互融、消费活跃的区域特点,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淮海掌上315”消费维权微信平台应运而生。据了解,“淮海掌上315”消费维权微信平台将与“淮海经济区核心区城市消费维权网络快速通道”无缝对接。

  孙连才在讲话中谈到,消费维权微信平台是一项系统工作,既要建设,还要维护,更要管理。因此要落实“两个制度”,发挥好“三大职能作用”。即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开展工作会商,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总结评估合作情况,研究部署合作重点,推动合作不断走向深入。落实绩效评价制度。加快组建由消费者、企业、法律工作者、新闻媒体、有关专家学者等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第三方评价团队,定期对微信平台运行情况进行检查考核、评估评价,作为改进完善工作的科学依据。此外,还要发挥好消费争议快速调处、消费侵权案件快速查处、社会参与和监督三大职能作用。

  据了解,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加入“淮海掌上315”公众微信号,点击“消费投诉”——“我要投诉”进入投诉界面,按照要求填写表格后提交,即完成投诉。系统后台将消费者投诉信息,直接分流给相关企业,并发送短信告知企业客服人员。企业客服人员登录平台查看投诉单,与消费者主动和解。若和解失败,可以直接在线申请消协介入调解。消费者可以查询处理进度,系统也会向消费者发送满意度回访。同时,该公众号还将发布消费警示、比较试验报告、投诉典型案例、消费知识教育和消费维权工作宣传等。

  消费者在淮海经济区核心区八市内发生的消费纠纷,均可以通过“淮海掌上315”进行投诉,在八市内得到快捷处理,从而有效解决异地消费维权难的问题。通过这一微信平台,有关投诉可以快速分流至消费纠纷所在区域,并通过手机短信告知企业客服人员,促使其在限定时间内处理完毕并向消费者反馈处理情况。在此过程中,消费者可以随时了解消费纠纷处理情况与处理进程,系统也可以通过平台自动对消费者进行回访。

  此外,为了保证微信平台的长期有效运行,还制定了包括签署消费维权公约、企业维权自律承诺、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建立绩效评价制度在内四项保障措施。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