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宝应县消协召开黄金手机经销商行政消费约谈会
江苏消费网 (2018-04-21) 来源:本网
阅读:

  4月19日下午,宝应县消协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楼召开黄金、手机经销商行政、消费约谈会,全县城区黄金、手机经销商的部分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消协秘书长邵步楼通报了近几年宝应黄金、手机市场消费投诉情况,随后,县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综合科陈刚科长通报了近几年宝应黄金、手机经销案件查处情况。

  据了解,宝应县黄金饰品市场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部分金银珠宝饰品在设计上有缺陷或有质量瑕疵;二是个别珠宝商不信守服务承诺;三是一些黄金饰品的含金量或重量与本身的检测报告不符;四是宝玉石饰品以次充好或赝品较多;五是“一口价”黄金销售存在诸多问题,隐瞒重量、价格高昂、涉嫌侵犯消费者的知情权;六是在改制加工、增色保养过程中,存在经营者偷梁换柱或丢失克数现象等。而县手机市场存在的主要问题则有:一是假冒伪劣问题频发;二是品牌手机质量堪忧;三是软件故障回避维修;四是“吸费陷阱”防不胜防;五是售后服务满意度低。

  

 

  为全面提升诚信经营、诚信服务的意识,进一步建立规范行业经营行为的自律机制,切实提高服务档次,完善消费纠纷处置机制。参加约谈会的黄金、手机经销商代表分别进行表态发言和现场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宝应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县消协会长雍虹参加了会议并对与会人员提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四种意识,重视消费者诉求;二是做好五个坚持,切实抓好自纠和整改;三是注重三品引领,更好满足消费升级需求。 (宝萧 奇峰)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