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费调解 >> 正文

消费调解

带娃坐滑梯致伤残 消协介入获赔18万
江苏消费网 (2018-04-22) 来源:本网
阅读:

  近日,记者从江苏常州市新北区消协了解到,他们最近成功调解了一起因消费者在商场海洋球池坐滑梯意外造成伤残的投诉,在消协的多次协调下,最终商家赔偿消费者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等相关损失18万余元。

  消费者周女士投诉称,她在新北区一大型商场里的海洋球池坐滑滑梯造成右脚踝骨骨折,经鉴定已造成伤残九级,她认为商家安全设施不当才导致自己受伤,要求商家支付除垫付的医药费以外的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等相关费用。

  接到投诉后,经新北消协龙虎塘分会人员调查得知,当天周女士是带着未满3周岁的孩子一起游玩的,刚开始一直是在玩海洋球。游玩时间已过,工作人员要求周女士撤离,但她觉得还未尽兴,就执意抱着孩子挑选一个较高滑梯再玩一次滑滑梯,由于周女士是第一次抱着孩子玩滑滑梯,情绪略显紧张,两腿弯曲,再加上重力加速度等原因,俯冲下来的一瞬间,周女士右脚与海洋池底部发生冲击,导致她右三踝骨骨折。事故发生后,商家第一时间把周女士送到医院治疗并垫付了医药费5万元。通过查验现场,消协人员发现商场方面警示说明略显简单,没有对怀抱幼童游玩提出安全提醒。而周女士滑滑梯时坐姿不对且超时游玩也存在一定的责任。

  根据《消法》有关规定,龙虎塘消协分会和商场客服部共同对商家和消费者展开调解,经过十余次调解后,商家与消费者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商家赔偿消费者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等合计18万余元。

  新北消协在此提醒,海洋球池向来是小朋友最爱的娱乐场地,商家理应高度重视,做好安全警示说明,安排工作人员指导消费者安全游乐,确保游客人身安全,如造成人身损害,商家将承担相应的责任;而对于广大消费者,家长应做好看护工作:带孩子玩儿童游乐设施前,最好先检查设备有无问题,以避免给孩子造成伤害;玩充气类设施时,尽可能不让孩子带一些金属或坚硬的东西上去,以免划破气垫城堡游乐设备或伤到自己和他人;玩滑梯时坐姿要正确,避免下滑冲击力伤及孩子;把握孩子的玩乐时间,避免蹦跳时间过长。同时,要随时观察孩子情况,发现孩子身体出现不适,要及时停止游戏,以防意外。(张维明 李炳)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