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泰州姜堰区市监局开展霸王条款专项整治行动
江苏消费网 (2018-05-30) 来源:本网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合同格式条款的监督管理,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期,泰州市姜堰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稽查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扎实开展专项整治“霸王条款”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此次专项行动中,该大队以超市、药店、餐饮店、奶茶店等与消费者日常生活关系紧密且容易产生纠纷的格式条款为监管对象,重点检查经营者店堂告示、声明、广告、购物卡、会员卡、优惠卡和宣传资料等存在“霸王条款”的违法行为,规范市场秩序,净化消费环境。同时,该大队坚持查处与指导相结合、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督促、引导当事人依法订立并履行合同,全面提升经营者的合同意识和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并将合同示范文本的推广使用作为合同行政指导的重要抓手,向经营者推行合同示范文本,引导经营者维护合同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该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经营户15家,并对其中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5家商户进行立案处理。

  姜堰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慎重办理预付款性质的会员卡,如发现卡上印有“本公司(店)拥有最终解释权”等类似条款的,要向商家问清原由,并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薛冰)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