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江苏省消费教育示范基地”揭牌 聚焦保健品知识普及
江苏消费网 (2018-07-21) 来源:本网
阅读:

  为深入推进保健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进社区,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和科学使用保健食品,7月20日,江苏省消保委联合安利(中国)江苏分公司在安利体验馆举行“江苏省消费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暨消费教育大讲堂活动。

  

 

  此次活动以中老年群众作为切入点,以参观体验、宣传讲座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的帮助消费者普及保健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提高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合理使用保健食品。

  活动现场,江苏省消保委陆惜春秘书长表示,消费教育和消费指导一直是省消保委的重要工作。设立“江苏省消费教育示范基地”,旨在走进消费群体,走到消费者身边,指导消费者理性消费,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掌握科学健康的消费理念,享受美好生活。安利公司自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贴心的服务,始终将品质放在第一位,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那么,如何提高保健品的品质,让保健品实现从制造到“质”造的转变?安利上海/江苏地区总经理高晓明详细说明了安利的产品质量和专业规范的销售服务,为消费者进行质量把关。为了确保质量及安全,安利的产品大多来源于自然制品,在全国拥有自己的农场,并在全国聘请几百名科学家,在中国设有广州、上海、无锡三个研发基地,依托微信平台,自主研发线上移动工作室,方便消费者足不出货的购货体验。

  为进一步做好食品、保健食品欺诈与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食品、保健食品辨别和选购能力,安利中国资深营养讲师周源苑从保健食品的定义、功能以及药品和食品的区别、如何选购保健食品这四个方面为消费者普及相关科学知识,提高居民安全防范能力。

  其中,“药品和食品的区别”是此次会议的亮点, 保健品不是神药,更不能“包治百病”。近年来,人口重心转移,中老年消费群体崛起。随着中老年消费市场不断繁荣,一些不法商家利用老年人辨知能力弱的特点,用“包治百病”“无毒副作用”等词语暗示消费者保健食品具有治疗功效,更有甚者,采取打“感情牌”的方式骗取老年人的信任,诱导老年人购买货价严重不符的商品。

  通过设立“江苏省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及消费教育大讲堂活动,可以充分发挥消费教育和消费引导的积极作用,提高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人群的日常消费常识和安全购买意识,引导科学、理性消费,积极维护自身权益,共同建设健康、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周雪薇)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