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鼓楼区市监局躬身干实事 做好企业登记“勤务员”
江苏消费网 (2018-09-25) 来源:本网
阅读:

  “我在家里敲了二十分钟键盘,电子营业执照就拿到手了。现在办事真是太方便了!”南京誉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石园园介绍,现在开办公司,只需通过“全链通”综合服务平台申报相关材料,由市场监管局预审,通过优盾进行电子签名比对,经核准后即可获得电子营业执照。申请人足不出户、24小时均可办理。

  今年,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新登记的市场主体中,几乎100%的申请人选择通过网上登记这种“不见面”的方式开办公司。需要纸质营业执照的,还可以通过快递免费邮寄到家。

  服务单个企业要减少企业主的麻烦,服务“抱团式”企业则要当好“勤务员”。针对该区科技资源丰富、科技园区发展势头迅猛的特点,该局在多个园区设立了服务点,定期上门提供业务指导和服务,在登记注册、商标质量、消费维权等方面全面服务企业。园区企业开办数量较多,该局实行“打包代办”预审制,经确认后简化办公地址登记等手续,代为集体登记。

  商事制度改革以来,鼓楼区市场监管局累计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89764户,增速78.2%。年内,该局还将逐步实现手机APP全程电子化登记、名称自主申报、证照联办等一系列改革举措。(洪婷婷)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