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邳州消保委教你防范二手车销售陷阱
江苏消费网 (2018-10-10) 来源:本网
阅读:

  考虑到购买成本等因素,现在很多消费者热衷购买二手车,而鉴别二手车是一项技术含量非常高的工作,即使高级的二手车评估师也需要借助专业工具和设备来检测二手车鉴定的关键工位,以达到更加合理地评估出所检车辆的真正价值。然而,作为汽车知识相对欠缺的普通消费者,如何买到一辆不被“忽悠”的二手车,却是一件难事。为此,针对二手车行业的常见陷阱,邳州消保委近日建议消费者从以下几方面加强注意,避免上当受骗。

  1、通过车体外观判断新旧。检查车身漆色是否一致,两侧表面弧度是否平滑,以30°至45°角看漆面反光是否合理,如有不同,车辆必然修复过。如果是白色车,看是否泛黄。如果泛黄,车身又有刮痕,车的年限相对较长。

  2、关注轮胎、刹车磨损情况。观察轮胎磨损的程度,品牌是否一样,花纹是否一致;刹车片的磨损程度需要找专业的师傅查看。

  3、检查内室。检查座椅、内衬是否整洁、干净,有没有更换过或拆装过;车内自带的头枕、饰件是否齐全;各个开关操控是否顺手,有无问题。如果汽贸公司将座椅、内饰进行过翻新,消费者要特别小心,此车很有可能有重大问题。

  4、了解车辆4S店保养记录,作为重要参考信息。

  5、观察车身筋线、螺丝松动等情况。从头至尾看车身筋线有无挫缝,缝隙是否匀称;观察发动机盖和两侧翼子板之间的接缝是否平均;车门边缘的缝隙是否一致;前大灯、后尾部组合灯与金属连接的缝隙是否一样,新旧程度是否一样。(孟军)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