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费调解 >> 正文

消费调解

家装设计不合理 昆山消保委维权获退款
江苏消费网 (2018-12-26) 来源:本网
阅读:

  近日,本网从昆山市消保委获悉,他们最近调解了一起家装纠纷,家装公司最终退还消费者8300元。

  据了解,今年3月11日,消费者李某与昆山市某某环保家装公司签订了家庭装修合同,装修工程于2018年9月完工,然而,双方在竣工验收结算时发生了纠纷。

  李某认为,由于设计师设计的小房间隔开工程,完工后影响了冰箱的正常使用,觉得设计不合理,要求退还小房间建设费用6000元;在装修过程中有一项增项款不合理、乱收费,要求退还不合理收费1300元;装修清洁完后,卫生间的地板瓷砖污渍未清洁且无法清洁干净,认为是施工时污染的,要求退还保洁费1000元。三项合计8300元,要求经营者承担。

  而环保家装公司认为,李某故意拖欠装修尾款5680元,且不认同李某提出的问题,要求李某付清尾款后才履行相关义务。

  12月17日,经昆山消保委城北分会现场调解和双方协商,家装公司承认设计有不合理地方,最终双方达成圆满和解,退还消费者8300元,并且签订调解协议书。

  昆山消保委在此提醒消费者,在家庭装修时,装修中如有变更原设计、或变更原材料,双方一定要签订补充合同签字确认。(熊威)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