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费调解 >> 正文

消费调解

周庄古镇:弘扬党员先进模范 创新消费维权机制
江苏消费网 (2018-12-27)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周庄,坐落在江南的历史文化名镇,消费维权工作也颇具特色。 多年来,在市消保委和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周庄消保分会积极探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形势下农村基层消费维权工作的新方法和新途径,坚持更新维权理念,创新维权方式。

  2018年,周庄分会结合旅游景区的工作环境,充分发挥个协党支部在广大经营户中的优势和特点,以“诸伟新消费维权工作室”为平台,以党建联动为抓手,在全镇范围内甄选一批理论水平好、工作能力强、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共产党员经营户,倾力打造一支“队伍建设精干化、业务培训常态化、志愿服务网格化、社会参与普及化”的消费维权党员志愿者队伍。通过学习和培训,总结提炼消费维权基层工作经验“五步调解法”,积极推广“消费争议自我和解”机制。

 

  消费维权党员志愿者队伍的设立,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员经营户就是一个党建阵地”,以身示范,有效调动周围群众、商户文明经营诚信服务的积极性,从而使古镇区经营户管理更加合理规范。

 

  消费维权党员志愿者队伍的设立,进一步完善农村基层消费维权快速处理机制,能够让基层消费维权组织第一时间出现在消费争议案发现场,及时把古镇旅游景区内的消费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有效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共同营造和谐安全文明的社会环境,全力打造“最美水乡,精致古镇”!(吴国强)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