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费论谈 >> 正文

消费论谈

淮安市消保委开展小学生消费教育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19-03-16) 来源:本网
阅读:

  “汤老师,我买的东西坏了怎么办?”,“汤老师,什么是315呀?”,“汤老师……”这一个个问题,都是淮安实验小学四(10)班和淮师一附小三(14)班的同学们提问的,而他们口中的“汤老师”就是淮安市消保委的汤景峰秘书长。

  

 

  3月16日,由淮安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淮安市中心支行主办,民生银行淮安分行承办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小学生消费教育”主题活动在曙光国际影城展开。民生银行淮安分行员工前期对消费教育内容进行了精心设计,现场以简明易懂的金融知识为主线,介绍了每种面值的人民币设计理念和意义,阐述了如何合理支配自己的压岁钱和日常开支,帮助小小金融消费者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和理财观。

  

 

  “昨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消费者,同学们你们也是小小消费者,都要会保护自己的权益。”淮安市消保委汤景峰秘书长给在场的同学和家长们讲解了基本的消费维权知识,并特别强调,央视315晚会刚刚曝光了“虾扯蛋”辣条,同学们一定要注意食品安全,不要在学校门口随意购买“三无”食品。

  

 

  同学们在活动中不仅学习了丰富的知识,还一起观看了精彩的《驯龙高手3》电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对315、消费维权知识依然充满了好奇,围着汤秘书长提问,汤秘书长一一耐心解答,并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要爱惜学习用品,爱惜粮食,节约水电。买东西时要学会货比三家,合理消费,不能浪费。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念和诚信观念,做个诚信的人。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