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家长进后厨 淮安市消保委开展学校食堂消费体验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19-05-17)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校园食品安全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孩子们的饮食健康更是牵动每位家长的心。5月16日上午,淮安市消保委联合淮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淮阴区消保委等部门以及15位学生家长代表一起走进校园,开展校园食堂消费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家长代表抽签决定了本次活动体验的学校食堂——淮安市东城开明中学。9点30分左右,参与此次消费体验活动的人员已穿过一排排的教学楼,来到了启礼楼,学校食堂就在一楼。当消费体验人员进入学校食堂后厨的操作区域,映入眼前的便是洗消区域,地面墙面非常干净整洁,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还不错,比我想象中好多了。”第一次参观学校食堂的学生家长郭先生说到。紧 接着,食堂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食堂采购、保管、清洗、加工、消毒、就餐、留样及食物中毒应急预案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得到了家长们的肯定。

 

  在家长代表参观食堂的同时,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也对学校食堂进行了检查,总体情况良好,此外,执法人员还对该食堂的肉制品、面粉等进行快速检测,结果均显示合格,没有非法添加。

 

  最后,参与此次活动的体察人员与学生一起在学校食堂共进午餐,豆角烧排骨、土豆炒肉丝、宫保鸡丁、干丝大白菜烧肉……看到孩子们吃的安全、健康、开心,女儿就在该校上初三的家长徐女士就表示,“我们是住校的,一日三餐都是在学校吃,现在我很放心。”

  淮安市消保委表示,学生是家庭和社会的希望,围绕2019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淮安市消保委组织开展消费体验活动,带领家长们走进现场,零距离体验学校食堂安全管理全过程,将进一步督促学校加强食堂安全管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汤景峰)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