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淮安消保委倡议儿童免票应身高与年龄兼顾 十多家景点已响应
江苏消费网 (2019-07-08)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为了推动淮安主要景点身高与年龄兼顾的儿童免票规则,7月8日上午,淮安市消保委召开了全市景点儿童免票规则倡议会,淮安市十余家景区负责人、市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以及多家媒体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淮安市消保委汤景峰秘书长解读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落实青少年门票价格优惠政策的通知》、《江苏省景区门票和相关服务价格管理办法》等相关规范性文件。淮安市消保委向市内各景区发出的倡议中表示,生长数据每十年左右会更新一次,我国同等年龄儿童发育的平均身高也有所提高。为适应这一变化,体现对儿童的关爱,满足社会和人民群众需要,根据上述《通知》和《办法》等相关规范性文件精神,景区儿童免票规则的制定应更科学、更合理,更人性化。景区是城市的重要对外窗口,其服务发展水平代表了一个地区消费环境满意水平。在此,呼吁该市收费景区能根据实际情况,顺应消费者意愿,积极响应身高与年龄兼顾的儿童免票规则【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者身高1.4米(含1.4米)以下的儿童免收门票】,从而更好地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公平交易权和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与会企业纷纷表示,身高与年龄兼顾的儿童免票规则非常公平合理。目前,淮安市沈坤状元府景区、吴承恩故居等景区均已经实行了该规则并将长期实行下去。白马湖景区承诺将积极响应消保委倡议,尽快做好门票规则修正和公示工作。与会的其他景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会后将积极向景区领导汇报,争取早日响应市消保委的倡议。

  淮安市消保委认为,符合《办法》规定的景点就应当不折不扣地执行。而那些市场调节价的景区,应根据实际情况,顺应消费者意愿,积极响应身高与年龄兼顾的儿童免票规则,并以此为契机,创造更优“引流”效果,惠及更多的儿童消费者。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