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苏州市消保委举办第二届青少年消费维权主题教育夏令营
江苏消费网 (2019-08-20) 来源:本网
阅读:

  8月18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联合市教育局、姑苏区消保委举办了“绿色消费,彩色未来”青少年消费维权主题教育夏令营活动。此次活动共招募25名学生及其家长共同参与。苏州市教育局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颁发了青少年校外教育综合素质系列活动记录证书。

  

 

  活动中,学生们参观了工商银行平江支行,银行工作人员向大家讲授了金融风险防范知识,并宣教了诚实守信的重要性。在点钞比赛中,学生们积极踊跃,气氛热烈。

  

 

  学生们在苏州津津长发参观食品生产流水线,了解了食品安全防护知识,现场进行了月饼DIY,深入知悉食品安全生产流程,助其养成健康饮食习惯。市教育局公益讲师黄老师还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堂“绿色消费,垃圾分类”主题课,黄老师通过生动活泼的讲解,教导学生们要从自身做起,减少垃圾排放量,建立节能消费理念。

  

 

  活动结束后,小营员周祐民小朋友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活动丰富多彩,给他上了很好的一堂诚信消费课,吴辰郡小朋友印象最深的是垃圾分类小课堂,从中她懂得了保护地球是每个人的责任。

  下一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还将继续围绕“绿色消费,彩色未来”青少年消费维权主题开展系列宣教活动,通过征文活动、校园宣导、资料发送等方式,创新教育形式、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消费教育弹性和张力。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