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无锡梁溪区推广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室新模式
江苏消费网 (2019-09-05)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9月5日,为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消费领域矛盾纠纷中的作用,无锡市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和梁溪区司法局联合举办了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室设立仪式。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区司法局、街道司法所及五大律师事务所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设立仪式。

  

 

  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室是梁溪区市场监管局与梁溪区司法局共同探索建立的消费维权司法合作新模式。2018年8月,梁溪区第一个人民调解工作室在崇安寺分局试点设立,通过司法合作,有效提高了维权调解效能。今年,这一消费调解新模式在梁溪区进行了推广,按照各基层分局投诉数量、区域位置、办公场所现状及所在街道的财政水平等因素综合考虑,在全区范围内共设置崇安寺、南禅寺、扬名、广益、黄巷五个片区人民调解工作室,为16个基层分局提供消费纠纷法律服务,九月份工作室正式投入运行。

  

 

  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室由执业律师出任人民调解员,到工作室驻点办公。基层分局消费纠纷调解人员负责对投诉件进行分类,分为普通件和疑难件;普通消费纠纷投诉件按原先的消费调解流程进行调解,疑难消费纠纷投诉件由专业律师现场提供法律指导。

  通过推广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室的工作新模式,梁溪区实现了消费纠纷法律服务的全覆盖,拓展了消费纠纷化解的渠道。今后,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室的积极作用,为梁溪区消费者带来更加完善、高效、畅通的多元化消费纠纷处理新格局,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符玉洁)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