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南京市消协召开讨论会 为加速预付式消费立法支招
江苏消费网 (2019-11-08)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史晔 王芙蓉 记者薛庆元)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召开预付式消费监管问题讨论会,进一步强化预付式消费纠纷研究,完善强化企业信用监管的制度体系。各参会单位踊跃发言,积极献策,对如何推动立法解决预付式消费群体性事件频发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如今,美容美发、健身瑜伽、幼儿培训,甚至家政保洁、洗车、果蔬配送等生活消费领域,常见预付式消费的现象。但实际上,一些商家诱导高额存费、制定霸王条款、违反合同约定、变相强制服务的现象层出不穷,“办卡容易退卡难”已成常态。

  在以立法推动解决预付式消费群体性事件频发问题上,南京市消协力求有所作为。目前,南京市消协积极组织预付式消费纠纷调查,形成相应研究报告,同时,积极联动企业,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助力预付式消费问题治理,组织相关法规草案起草并向上层宣介推进,推动立法解决预付式消费群体性事件频发问题向前发展。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巡视员、南京市消协会长王之熙表示,解决预付式消费群体性事件频发问题,最重要的就是立法,要把地方性立法做出亮点,要切实以人民群众的角度对待问题,同时提供好技术保障,做好宣传推进和企业信用管理,树立典型,贯彻强化预付式消费纠纷研究,推动南京市预付式消费监管尽快进入立法治理阶段。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