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南京建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守护百姓“菜篮子”安全
江苏消费网 (2020-01-07)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春节即将来临,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创新监管方式,多措并举强化对全区22家农贸市场的监督检查,督促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

  开展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快检员快检培训。为进一步提升农贸市场快检工作质量,增强全区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快检室规范运行效率,建邺区市场监管局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全区22家农贸市场快检室的快检员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理论培训和操作培训,重点培训了农药残留、二氧化硫、甲醛、亚硝酸盐、吊白块、双氧水、孔雀石绿以及瘦肉精等食品检测的方法步骤和操作技巧。

  对全区农贸市场快检室运行进行考核评估。为整体提升辖区内农贸市场快检室运行水平,保障食用农产品安全,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全区22家农贸市场快检室运行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现场纠正市场检测员的错误操作,并进行专业、规范的培训;检查市场检测员是否对经营户完善电子化建档,未完善的要求完善;对样品检测后的不合格处置报告和处置结果上传进行评估,未按规范实施的,对检测员和农贸市场相关负责人进行培训。

  督促农贸市场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督促全区农贸市场主办方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制定了食品销售主体责任清单,积极开展自查,目前,辖区内农贸市场全部建立入场销售者档案。督促农贸市场全部建立食用农产品抽样检验(含快速检测)制度,22个农贸市场全部完成食品快检室建设和食品溯源与信息公示平台建设,建成使用率均达100%。22家农贸市场快检室的检测员全部参加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的快检人员考核,将全部持证上岗,全面守护辖区内人民群众的“菜篮子”安全。(白燕 韩莉芸)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