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南京鼓楼:网上交友遇“酒托” 高额消费需谨慎
江苏消费网 (2020-03-14) 来源:鼓楼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2019年4月,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南路分局接到消费者投诉,称辖区内一酒吧涉嫌消费欺诈,湖南路分局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处理,安排辖区网格员上午、下午不定时地对被投诉方的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几次检查均发现该经营场所处于关门状态,无经营迹象,执法人员通过内部管理信息系统查询到的电话也无法联系被投诉方,据悉,该被投诉商户为辖区内一家个体工商户。

  在无法联系被投诉方的情况下,湖南路分局及时将上述检查情况向上级汇报,分管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将此工单列为重点督办并亲自参与一线执法。考虑到被投诉方为酒吧的实际情况,湖南路分局执法人员增加检查频率,将检查时间延长至晚9点。经过不懈努力,4月11日,执法人员终于联系上经营者,随后对其开展询问调查。经过对投诉人和被投诉方的调查,执法人员了解到,投诉人通过网络认识女网友“雯雯”,两人在互相攀谈之后,“雯雯”便提出见面,投诉人欣然赴会。在见面后没几分钟,“雯雯”便提出“随便找个地方坐坐,能聊天就好”。于是两人便顺理成章的进入了该酒吧并进行了高额消费。事后投诉人很快被对方拉黑。“人财两空”的投诉人意识到被骗,便投诉到湖南路分局希望能够得到帮助。而被投诉的酒吧平时并不对外营业,只接待“酒托女”带来的顾客,顾客均在“酒托女”的软磨硬泡下,进行高额消费。

  经过前期调查掌握的情况,执法人员发现被投诉商家可能涉嫌诈骗,根据“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总体要求,湖南路分局将上述情况函告给公安部门。公安部门基于该线索开展立案侦查,并成功摧毁一个跨省“酒托”诈骗团伙。

  鼓楼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

  1、消费时看清楚酒水单等价格标示,如果价格明显过高,及时拒绝或更换消费地点。

  2、如果不幸遇到宰客消费,请及时保留证据,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郭新森)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