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张家港市场监管局查获一批假冒“太太乐”鸡精
江苏消费网 (2020-05-09) 来源:张家港市场监管局
阅读:

  鸡精味道鲜美,已成了每家每户必备的调味品,然而,市民在购买鸡精时如不仔细辨别,很容易买到假冒产品。近日,苏州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就查获了一起假冒太太乐鸡精案件。

  张家港市场监管局最近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内有商家售卖假鸡精,执法人员立即联系了上海太太乐公司的鉴定人员,对锦丰镇一家粮油店开展突击检查,检查发现店内正在售卖的“太太乐”鸡精共89包,上述鸡精经上海太太乐公司打假人员当场鉴定,均为侵犯“太太乐”注册商标权的假冒产品。据该经营户称,该批假冒“太太乐”鸡精系有人主动上门推销的,无法提供相关的进货凭证,执法人员依法对涉案物品予以扣押,并对其立案调查。

  

 

  此次查获的这批假冒“太太乐”极为逼真,外包装上的商标名称、生产厂名厂址与正品完全相同。那么,真假“太太乐”鸡精如何辨别呢?上海太太乐公司打假人员特别向消费者介绍了“三看一闻”的鉴别方法:一看外包装。正品的印刷字体无叠影,套色很清晰;假冒产品印刷质量较差,图案文字套色不准,印刷字体有重影。二看封口。正品的包装袋封口密封严实,有明显的凹凸感;假冒产品的封口会有缺口,还会出现鸡精泄漏的情况。三看喷码。正品的喷码用手不易刮落;假冒产品喷码差,比较容易刮落。一闻:正品鸡精的味道有淡淡鸡香味和葱香味;假冒鸡精闻起来没有鸡香味,甚至有异味。(承荣)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