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知识产权 >> 正文

知识产权

南京建邺区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区域示范创建工作
江苏消费网 (2020-06-02) 来源:建邺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6月2日,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管局传来消息称,今年以来,建邺区以创建省级知识产权示范区为契机,以构建长效完善的知识产权工作机制为抓手,积极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实施战略,加强知识产权对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的推动作用,全力做好区知识产权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为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工作的组织和领导,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区域示范创建工作,4月30日,区政府召开常务会,研究部署知识产权强省区域示范创建工作,成立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协同推进机制,细化任务分工,全力推进建设知识产权示范区创建各项工作。

  二是强化工作机制,落实政策激励。积极与区委区政府对接,出台《建邺区促进企业质量和知识产权发展暂行办法》,切实加强知识产权工作促进技术创新方面政策支持,并设立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用于知识产权各项工作开展。制定《建邺区关于贯彻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意见》,全面提升知识产权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提高专利质量。

  三是强化服务指导,提升融资运用。结合建邺区实际情况,确定今年知识产权宣传主题“知识产权助力四新行动”。配合疫情防控需要,在“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组织开展了多场线上线下活动,主要包括境外专利PCT申请培训、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培训、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活动,一季度,全区14家企业成功获得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质押金额4000余万元。通过宣传培训,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能力,缓解企业当前阶段复工复产的经济压力,增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形成尊重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童炳芳)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