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发展 >> 正文

质量发展

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组织开展教玩具省级产品质量抽检
江苏消费网 (2021-07-23) 来源: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
阅读:

  教玩具质量安全关系到青少年幼儿的身心健康,备受社会关注。为进一步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不断提升曹甸教玩具整体产业质量水平,规范引导企业健康、持续发展,自7日15日起,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联合邳州国家木检中心,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对辖区内的儿童木制家具产品开展省级质量抽检。

  此次监督抽检以儿童床和桌类、椅凳类、柜类为重点品种,在曹甸、西安丰两镇生产企业,计划抽取14个批次,抽检指标重点检测甲醛超标、稳定性、结构安全性及有害物质限量等项目。在抽检过程中,抽样人员冒着酷暑,严格按照抽检程序采集样品,规范填写《抽样单》,做好样品来源渠道、库存数量、销售价格等信息记录。同时,执法人员对企业现场管理、质量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监督宣传同步化,大力宣贯“3C”认证和产品质量法规,要求加强源头管理,把好质量“安全关”,进一步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实维护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合法权益、有效净化市场环境。

  质量安全必须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下一步,曹甸分局将围绕高质量发展严守教玩具质量安全监管底线,突出源头、风险管控到位,强化抽检、问题防范到位,跟踪回访、复查整改到位,提高质量安全监督抽检覆盖率,优化产品市场环境,并以三年产业质量提升工作方案为导向,促进新一轮品质管理协同提升,助力曹甸教玩具产业转型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形成集聚“虹吸效应”。(乔修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