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监管要闻 >> 正文

监管要闻

宝应开发区:市场监管的战“疫”老兵护航百姓生活
江苏消费网 (2021-08-19) 来源:宝应县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
阅读:

  疫情考验初心,行动彰显本色。宝应开发区市监分局9名干部职工,8名是党员,4名是50岁以上的老同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他们冲锋在前不做选择题,守护宝应争做必答题,只为让美好的城市恢复往日的繁荣。

  支部书记“火车头”

  南京、扬州疫情告急,分局长徐斌坚持宣传防控与市场监管相结合,把党组织战斗堡垒筑在一线。他是指挥员,组织全员动员,分工协作,每天紧盯指令上传下达,统筹兼顾下好一盘棋,随时接受上级监察督察;他是战斗员,主动参与防控一线巡查夜查,不断强化监管效能,确保辖区市场主体、重点场所迅速落实通告要求;他是协调员,及时组织防护防暑物资后勤保障,主动融入开发区市场防控体系,加强与区食安办、服务科、以及公安城管的联防联控;他是宣传员,注重挖掘与“宝”同行、应“疫”而战中的先进典型,不断激发正能量,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党徽在“两在两同”中生辉;他又是志愿者,两次参加社区入户调查统计、发放全民核酸检测券,直至深夜两点……

  防控宣传“百宝箱”

  满头白发的副分局长何友兵是宝应县2020年荷乡抗疫十佳党员,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何爹爹”。疫情卷土重来,何爹爹发扬先锋本色,继续奋勇在前。早晨、白天、中午、深夜,药店、超市、餐饮、冷库……处处都少不了他忙碌巡查的身影,更少不了他随身携带的“百宝箱”。

  这是一个印有“讲文明、树新风、德润荷乡”的极为普通简易的宣传袋,袋子里装满老何打印的防疫以来政府通告、宣传资料、经营须知以及张贴用的锤子、钉子、胶水,胶棒。他说:“叮嘱经营户十遍,不如再搭把手为他们张贴一遍,这样经营户、进门顾客才好对照落实。”随着防控指令陆续出台,老何的“百宝箱”也越拎越重。县局派驻同志感动地说:“这样的百宝箱提一天两天可以,何爹爹连续二十多天,早上晚上从不离手,这虽不值金值银,但对于他真是比金子、比银子还要珍贵啊!”

  市场巡查“铁脚板”

  赵顺林,原县市场建设中心副主任,今年5月刚刚调入分局不久,初来乍到遭遇凶险疫情,尽管人生地不熟,但他主动请缨没有退缩。“我是管理农贸市场的老兵,防控阵地交给我,请组织放心!”辖区两个农贸市场各在一边,老赵每天早晨天刚亮就驱车巡查,指导市场主办方加大“五个一管理”宣传力度,控制人员进出,加强场所消杀,督促市场经营者加强个人防护,开展冷链食品申报。一件件枯燥、琐碎的工作,老赵细致入微、不厌其烦,因为他知道农贸市场是老百姓的“菜篮子”,关系千家万户,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马虎。“开发区临时疏导点人员密集,存在隐患”,8月11日分局牵头区食安办、城管中队、七里村等负责人召开现场会,区市场防控组决定次日立即封停关闭,老赵联合相关部门迅速向经营摊贩进行宣传告知,并要求卡口当天疫情防控“六必查”落到实处。

  “我是分局的新兵,有任务请吩咐”,老赵又成为市场监管、公安、城管联防联控的夜巡主力,他每天每夜驱离流动摊点,制止餐饮堂食,劝导经营人员、进出顾客佩戴口罩做好防护……他用脚步一遍又一遍丈量着辖区每一处经营角落,昏暗的夜色下,执法车辆上的党徽在“两在两同”中熠熠生辉!

  维权执法“持剑人”

  “别看我制服的颜色由橄榄绿变成了天空蓝,但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帽徽上的那一抹红”。副分局长张连国是退伍老兵,也是全县的执法标兵,他说的那一抹红,就是一心为民、保家卫国的职责使命,转业市场监管部门十余年,为消费者热心维权,对违法者铁面无私,张连国的初心从未改变。疫情防控以来,他综合负责路途较远的黄塍片区,毫无怨言,干劲十足,检查商超药店,关停餐饮浴室,一个也不能少,监管特种设备安全,取缔无照玻璃加工,一个也不能缺。

  “超市毛豆变质了”、“服务收费太贵了”……张连国分工消费维权、执法办案条线,面对群众的急切投诉,他顾不得吃饭休息,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化解消费纠纷,架起沟通桥梁,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复。面对违法行为,他频频“亮剑”,重拳出击,防疫期间先后查办2起违法食品安全的案件,罚款52000元,威慑了不良商户,维护了市场秩序,树立了执法权威。

  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个支部都是一座堡垒!每一名市场监管人正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积极防控与病毒赛跑,感谢有你,我们抗疫同行!(潘晗)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