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发展 >> 正文

质量发展

宝应曹甸两家教玩具企业进入省质量信用现场评审
江苏消费网 (2021-11-10) 来源: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
阅读:

  质量信用至关重要,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举措。为深入推进质量领域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近日,由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的2021年度质量信用评审专家组走进曹甸,对江苏米奇妙教玩具集团有限公司、东方娃教学设备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AA级综合评价,这标志着曹甸教玩具企业有望实现省质量信用AA级企业零的突破,在推行卓越绩效先进管理体系上取得了优异的成效。扬州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周佳处长和宝应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雍虹等陪同现场评审。

  据了解,质量信用评价是由市场监管部门运用统一评价方式来定量和定性分析而作出的等级评判。在曹甸两家教玩具企业,评审专家组秦志强、钱涌一行受省市场监管局委托,依照《企业质量信用现场核查报告》中的核查要点,分别进行基本指标测评、评议指标测评。通过召开首次会议、听取公司汇报、审核申报材料和现场点评等方式,对相关企业从质量管理体系、质量保证能力、质量基本状况、质量竞争优势,以及组织领导、战略部署、顾客与市场等逐项进行了评审。经过一天系统、有序、规范的现场检查、抽查及询问,审核组专家当场公布江苏米奇妙教玩具集团有限公司综合评分789分、东方娃教学设备有限公司816.5分较高的评分,并对参评企业的质量管理和绩效水平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专家组针对江苏米奇妙教玩具集团有限公司在标准制定、计量检测管理体系、售后服务和满意度调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就东方娃教学设备有限公司在质量日常管理、标准化试点、高新技术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当场给出了整改建议。接下来,省局将对通过现场评审现场符合核定条件的企业进行综合评价。

  近年来,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积极落实《扬州市2018年工业企业质量提升工作方案》,以推动品牌集聚、正版正货和商业秘密保护方式为方向,紧密围绕县教玩具产品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助力该县教玩具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曹甸分局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两在两同”办实事,结合地方产业转型发展和企业质量服务需求,进一步优化质量基础服务,服务企业创新升级;加强质量监督抽查,促进事中事后监管;开展专项安全整治,有效净化市场环境;开展质量信用帮扶,指导完善体系建设,进而为曹甸教玩具产业增强核心竞争力、提高辐射力和影响力,打造省级特色小镇提供厚实保障。(乔修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