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监管要闻 >> 正文

监管要闻

齐抓共管 南京栖霞区市场监管局守护高校安全
江苏消费网 (2021-12-15)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近日,南京市栖霞区市场监管局传来消息称,该区高校云集,拥有服务于各类教学科研任务的特种设备数量较多。临近岁末年底,2021年度高校特种设备多轮次、深层次排查工作即将开展。

  据介绍,去年底,栖霞区市场监管局根据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要求,开展高校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召开现场布置会,分管领导带队调研、上门业务指导等方式,组织辖区内各高校以资产数据为基础,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新老特种设备分类实施整改,进一步摸清了高校特种设备数质量情况,高校特种设备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栖霞区市场监管局先后组织对电梯和压力容器等相关特种设备管理人员培训,对高校与会人员作出明确要求。在区局开展的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专项行动中,帮助指导相关高校落实主体责任,明确专人负责,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举一反三。

  为了更好守护高校安全,栖霞区市场监管局也呼吁辖区各高校落实好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安全网络,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人、措施到位,与该局齐抓共管,共同守护安全。(范崇波)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