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发展 >> 正文

质量发展

宝应县市场监管局以“三精”服务推动“江苏精品”认证
江苏消费网 (2022-03-18) 来源: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
阅读:

  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为深入推进江苏品牌建设,推动形成品质高端、信誉过硬、市场公认的“江苏精品”品牌群体,近日,宝应县市场监管局走进曹甸工业集中区,走访两家教玩具企业和两家招商引资企业,“零距离面对面”上门服务,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培育产品品牌”,助力推动更多科技型和成长型企业获得“江苏精品”认证。

  精准对接,后备对象培植到位。根据曹甸产业特色,围绕教玩具产业发展方向,通过充分调研、逐个梳理和前期培育,按照“省内一流、国内领先”的要求,以成长性好、效益显著、质量提升、竞争力强为重点,将“江苏玉河教玩具有限公司”“东方娃教学设备有限公司”等教玩具龙头企业首次纳入培育库,瞄准目标产品实施个案精准对接,引导企业产品标准先行、做专做精,充分发挥“宝应县曹甸镇教玩具行业协会”会长企业的“头雁效应”。

  精心服务,创树品牌培育到位。结合“三服务”要求,县局科室和驻地分局联动结队上门开展全程服务,有针对性地指导企业完善标准、计量、质量和内部管理四大体系,为企业“送政策、送培训、送服务、送指导、送信息”,吸引更多企业参与品牌创建、宣传、推广活动,加强卓越绩效、品牌建设、质量管理,通过重点领域“高精端”产品加入“江苏精品”认证,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精确发力,选优择萃培强到位。新材料产业作为我国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壮大新材料产业集群也是宝应县主攻战略方向。而位于曹甸的虹运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是国内电子元器件细分领域的单打冠军,晟至宝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功能薄膜填补了国内技术和市场空白,实现了国产化替代。为此,县市场监管局为企业量身定做服务套餐,围绕“重立标、重培育、重跟踪、重奖励”的“四重”服务,主动上门指导和帮助,详细听取企业对品牌创建需求,实地了解有意向企业的生产工艺、企业文化、品牌发展等,强化宣传引导、调研筛选、“一对一”个性化指导,并举办“江苏精品”认证定向培训,开展专项精准服务活动,努力培育更有含金量的“江苏精品”认证品牌。同时,坚持“好中选优、严控数量、保证质量”,实施重点领域质量问询和监测分析,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向坚持品牌建设目标不动摇,精准施策、持续发力,促进优势特色产业向高端迈进聚焦发展。

  抓品牌就是抓发展,创品牌就是创未来。下一步,县市场监管部门将以质量强县和品牌建设为抓手,坚持政府推动、市场主导、质量为本、标准引领、示范带动,扎实开展品牌培育、品牌传播、品牌保护、品牌利用四大行动,带动更多企业打造精品、引领行业,形成区域、产业链整体品牌效应,不断促进质量效益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乔修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