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网监消保 >> 正文

网监消保

“三稳三保”抗疫情 无锡经开区市监局华庄分局彰显市场监管新担当
江苏消费网 (2022-04-07) 来源:无锡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针对无锡市疫情防控形势,无锡市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华庄分局坚决贯彻、全面落实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在开展疫情防控方面,第一时间动员起来、行动起来,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战斗在攻坚克难“第一线”,争分夺秒,和疫情比速度,不断加大监管力度,提升巡查频率,确保菜蓝子物价稳控,确保稳控抓好餐饮食品安全,确保积极快速第一时间处理疫情期间消费者的投诉,维护好群众利益。

  稳市场 保民生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华庄分局第一时间做好预案,防止个别市场出现市民扎堆抢购的现象,疫情发生后及时督促市场、商场主办单位和商务部门保持联系沟通,加快信息共享,加强信息通报,合力组织加大货源供给和补充,引导市民有序购物,积极采取措施,从源头上遏制因抢购导致的物价上涨过快势头,消除消费者的恐慌情绪。调集精干力量,24小时对价格秩序监管。在农贸市场的重要位置发布了提醒告诫书,要求合理行使自主定价权;明码实价,坚决杜绝价格欺诈;加强自律,严禁哄抬物价;价实货真,自觉维护公众利益和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

  稳行业 保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不结束,战斗不结束。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华庄分局认为做好酒店餐饮行业疫情防控,阻断传播途径,防止交叉感染,对于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至关重要;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做好全员每日健康登记管理,强化饭店员工管理,对于各个区域卫生消毒工作,要求更为详细。饭店入口设立体温监测点,查验门铃码,建档记录,拒绝不戴口罩者进入,拒绝堂食。另外,要求坚决落实并熟悉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的通告。

  稳诉求 保底线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华庄分局成立了投诉举报处理专项小组,实行24小时在岗值守利用12345、12315平台数据分析处理,并建立疫情期间投诉举报事项一日办结制度,简化投诉举报处理流程,对消费者关注度较高的餐饮酒店退订、哄抬口罩价格、蔬菜价格上涨等投诉举报事项实行台账登记制度,及时记录、逐一登记,确保第一时间高效精准处理,及时回复处置,消除群众恐慌疑虑。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华庄分局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成目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抗疫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敢挑重担、敢于攻坚,坚守一线显担当,努力成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房以海)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