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月”宣教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2-06-21) 来源: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
阅读: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五进”,进一步推动“关爱生命、关注安全”各项重点任务走深走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6月16日上午,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联合镇综合执法、社会治理、消防及食安办等部门,在曹甸镇金贸市场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集中咨询日活动,今年的宣传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活动现场,曹甸镇各安委会成员单位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案例展版、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宣传车巡回播放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和“扫黄打非”、“文物保护”等法律法规知识,并结合当前形势和季节特点,重点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保健品”诈骗、自建房屋安全和汛期安全生产等针对性宣传和日常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强化了群众安全教育,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平安建设的认识。

  活动当日,曹甸分局还通过组织一次现场教学、强化一项应急演练、发放一批安全手册、赠送一本《消费读本》、开展一次专项检查等“五个一”活动,走进企业、学校和村居,普及特种设备安全常识,宣传“四大”安全法律法规,并重点就特种设备安全整治三年行动和食品安全“查守保”专项行动等进行了拓展。此次宣教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多人次。随着“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深入开展,必将营造“人人懂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有助于企业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有效遏制和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全年零事故”目标。

  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构建和谐平安宝应。下一步,曹甸分局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万时行“活动,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和安全生产“五进”活动,在全民普法上下功夫,在综合治理上花力气,在隐患排查整改上下苦工,不断推进辖区“四大安全”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守牢安全底线、落实主体责任,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乔修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